新浪体育 NBA

1997年选秀重排!比卢普斯第三,麦迪逆袭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历史君 NBA大历史 

都知道,在历史上有着不少的选秀大年,1996届绝对是其中之一,这届选秀诞生了12位全明星,合计20个冠军。如此惊艳的表现也给了后来者很大的“压力”,比如1997届选秀。作为96一代之后的一届,不夸张地说,97一代的关注度绝大多数都是邓肯带来的,那么20多年过去后重看这届选秀,情况又是如何呢?下面我们以生涯成就、荣誉和积累数据重排这届选秀,很多名字球迷应该都不会陌生。

10、托尼巴蒂 第5顺位

对于凯尔特人和魔术球迷来说,巴蒂的名字可能不会陌生,他曾经作为一个凯尔特人效力了六年,是皮尔斯、安托万沃克身边的队友。2004年转会魔术后,巴蒂又在奥兰多效力了四年,并且在2008-09赛季成功帮助魔术打进了总决赛,当时他是霍华德的替补。职业生涯14年,巴蒂场均可以拿到6.1分5.1篮板0.9盖帽,数据不算出色,但是从生涯长度来说,绝对是比较成功的蓝领球员。

9、安东尼奥丹尼尔斯 第4顺位

安东尼奥丹尼尔斯这届选秀知名的流浪汉之一,很多球队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不过他最成功的还是在马刺和奇才,马刺时期的他是球队替补控卫,成功拿到了1999年的总冠军,奇才时期的他则是阿里纳斯的替补,并且多次打进季后赛。职业生涯,丹尼尔斯场均可以拿到7.6分1.9篮板3.4助攻。

8、鲍比杰克逊 第23顺位

鲍比杰克逊的名字应该很多人熟悉了,作为当年的23顺位,杰克逊的生涯并不算特别辉煌,12年场均只有9.7分2.6助攻,但是国王时期的他却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当时他是毕比的替补,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5.2分3.7篮板3.1助攻。此外,鲍比杰克逊还曾经跟姚明、麦迪当过队友,不过当时的他已经是生涯末年了。

7、德里克安德森 第13顺位

德里克安德森同样是一个知名的流浪汉,11年生涯,他一共效力过七支球队,除了在开拓者效力过四年外,其他最长不超过两年。不过大部分时间里安德森都能交出不错的表现,作为一个分卫,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6.9分4.0篮板3.4助攻,职业生涯则是12.0分3.2篮板3.4助攻。安德森曾经跟姚明短暂当过队友,同一年他被交易到热火,并且跟随着热火拿到了2006年的总冠军,当时他是韦德的替补。

6、蒂姆托马斯 第7顺位

蒂姆托马斯是一个有着一定三分能力的大个子,这在当时可以说比较少见,职业生涯他场均可以拿到11.5分4.1篮板,三分命中率36.9%。托马斯生涯也经历过七支不同的球队,最出彩的应该是雄鹿时期,当时他曾经跟雷阿伦、卡塞尔、格伦罗宾逊一同打进过东部决赛,并且差点击败76人,2006年,他还帮助太阳打进过西决。如果放在现在的话,这样的球员可能会更受欢迎一些。

5、基斯范霍恩 榜眼

作为当年的榜眼秀,基斯范霍恩生涯从来没有打进过全明星,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不成功,篮网时期的他曾经帮助球队打进过2002年总决赛,不过紧接着一年他就被送走。最好的一个赛季,他场均也能够拿到21.8分8.5篮板1.3盖帽。职业生涯,范霍恩场均拿到16.0分6.8篮板1.6助攻,他的缺点是生涯实在过于短暂,只打了九年,出战超过70场的更是只有四年。

4、斯蒂芬杰克逊 第42顺位

1997届的次轮秀们普遍没有取得出色的成就,除了42顺位的斯蒂芬杰克逊。职业生涯14年,他场均可以拿到15.1分3.9篮板3.1助攻,并且在马刺、老鹰、步行者、勇士和山猫都担任过重要角色,最出彩的是勇士时期,斯蒂芬杰克逊帮助球队完成过“黑八奇迹”,此外,他还是马刺2003年的冠军成员。巅峰时期,杰克逊也有过场均20.7分5.1篮板6.5助攻的全能表现。

3、昌西比卢普斯 探花

重排1997年选秀,比卢普斯依然是探花,但他跟斯蒂芬杰克逊的差距真的不小——斯蒂芬杰克逊生涯一直是个准全明星,但是比卢普斯可是五届全明星、三届最佳阵容成员,2004年,他还带队活塞成功拿到了总冠军,个人当选FMVP。生涯17年,比卢普斯场均可以拿到15.2分2.9篮板5.4助攻。

2、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第9顺位

麦迪是1997届的第九顺位,当时的他只是一个高中生,然而生涯结束之时,他已经是这届选秀第二出色的球员。职业生涯,麦迪一共入选过七次全明星、七次最佳阵容,并且两次拿到得分王。最巅峰的一个赛季,麦迪场均拿到32.1分6.5篮板5.5助攻,在当时,麦迪就是联盟最好的锋卫摇摆人。

1、蒂姆邓肯 状元

毫无疑问,1997届最好的球员就是状元邓肯。整个职业生涯,邓肯一共入选过15次全明星、15次最佳防守阵容、15次最佳阵容,并且2次拿到MVP,5次拿到总冠军,3次当选FMVP。不论荣誉还是积累数据,邓肯都远超同届其他球员。他是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马刺的这个状元真的太值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