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这位最佳新秀,快成为又一PG4代言人!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Rookie君 UTAM 

说起莫兰特,如果不受疫情影响,他会不会新秀第一年带领球队重回季后赛,拿下最佳新秀开启个人的超巨之路?至少Nike认为他可以!选秀大会结束Nike即与莫兰特签约一份多年长约,本赛季更是让莫兰特成为Adapt BB2.0的代言人。

如果经常看灰熊队的比赛,一定知道莫兰特的穿鞋风格非常多变,欧文5、欧文6、PG4等都有上脚。之前Rookie君和大家聊过很多次欧文6,所以今天Rookie君就带大家看一看,莫兰特喜欢的欧文5和PG4,哪一双球鞋更好?

产品定位直观:PG4就是不如欧文5?

欧文5发售价999,PG4则是849,从产品最初的出发点来看,欧文5就享受着更高规格的定位。但很多小伙伴印象里的欧文5和PG4的对比,似乎不仅仅是这150元的差别啊,那么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呢?

我们分别看欧文和乔治的时间线,就可能明白为什么欧文会享受如此高规格的待遇。

欧文:11-12赛季最佳新秀、新秀赛MVP、13-14赛季全明星赛MVP,14-15赛季Nike为欧文推出了Kyrie 1。

乔治:12-13赛季开始取代格兰杰成为球队第一人,连续两个赛季抗衡詹姆斯,当年的印城五虎想必很多人还有印象。但14年夏天备战世界杯期间,断腿重伤让乔治走上了生涯转折点。15-16赛季涅槃重生,16-17赛季乔治迎来了自己第一代签名鞋。

其实讲到这里,Kyrie 1和PG1还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欧文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乔治则是球星励志的代名词,别忘了PG1还是很多小伙伴球鞋评价中出道即巅峰的代名词。但不同是从哪里开始的呢?

15-16赛季24岁的欧文投进了那记历史级别的三分球。17-18赛季离开詹姆斯加盟凯尔特人。

17-18赛季乔治离开了属于自己的印城,但在雷霆的首个赛季仅仅是以替补身份进入全明星,要知道那个赛季Nike为乔治准备了PG2和PG2.5两款球鞋。Kyrie 4和PG2正是两人未来球鞋轨迹的一个转折点。

欧文主动离开詹姆斯以后,欧文更是确定了自己要成为领袖的方向,Nike则在自己唯一一位后卫线代言人身上下足功夫,逐渐树立了极具风格化的产品线。而上赛季打出MVP前三表现的乔治,显然脚下的战靴已经无法匹配他上赛季的表现了。

后面乔治的球鞋故事,也就成为了现在全网心疼的PG4。

实战性对比:欧文5吊打了PG4

PG4和欧文5的颜值对比,Rookie君想把这个问题放下,重在突出的一些实战层面的对比。

防侧翻性:欧文5没有抗扭片的配置,而PG4有。欧文5的中底上翻也证明了防侧翻是够用的,PG4则因为拉链设计被吐槽了很多。

气垫配置:欧文5成功地运用了Zoom Turbo气垫,这也是未来Nike球鞋的主流趋势。Zoom Turbo的反馈平衡感已经得到了证明。

PG4使用了全掌Air Sole气垫,30年前的技术被拿来现在用,也被吐槽不断。但在实战表现中,作为一双锋线球鞋,PG4的缓震极限是足够的。

综合表现:欧文5在去年的受众很高,被指出的问题肯定没有优点多。但PG4现在来讲,价格在二级市场已经来到了500元左右,若是一直按照现在的风评,很可能会继续降价。但千人千脚,综合考虑下,很可能一些小伙伴会非常喜欢PG4的实战感受!

·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