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当年去湖人并非自愿,只因一人运作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96黄金一代的代表性人物,科比在同一支球队终老。但当初在13顺位摘下科比的并非湖人,而是夏洛特黄蜂队(现为新奥尔良鹈鹕队)。后来湖人用首发中锋迪瓦茨交易来了科比,一个辉煌的时代就此拉开序幕。

有传言说,当时是科比以不到黄蜂报到的方式,逼迫黄蜂将他交易到湖人。这其中有几分属实我们不得而知,但当时的迪瓦茨可不是等闲之辈,1995-1996赛季,这位湖人传奇中锋打出了场均12.9分8.6个篮板3.3个助攻,外加0.9次抢断1.6次盖帽的全面数据。仅凭一个17岁的高中生的一句话就让湖人放弃此等明星内线,确实让人难以信服。

口说无凭,我们一同来看看当事人说了些什么。根据维基百科上记录,当时的情形是这样:

比尔·布兰奇(Bill Branch)是黄蜂队的首席球探,他表示:“湖人队和我们早在选秀大会开始的前一天就已经达成了用迪瓦茨交换13号选秀权的协议,而湖人在最后五分钟才告诉我们去选择科比。”

湖人总经理杰里-韦斯特:“当时我们用助理教练拉里-德鲁和特别助理迈克尔-库珀跟他单挑,但显然,他远胜这些人。”

于是就有了后来,杰里-韦斯特将这个年轻到不能自己签合同的年轻人带到了洛杉矶,迎来了紫金王朝的新篇章。

(小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