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整场比赛只进了一球,但所有人都因他而疯狂

新浪体育

关注

这是一张老照片,拍摄于2006年男篮世锦赛中国队VS斯洛文尼亚队的赛后,这是一场注定被载入男篮史册的比赛。一切只因一个全场都在犯错误,只投进一个球的人。

首节上来,中国队跳球成功,当王治郅将球交到王仕鹏手中时,后者给身高2米26的姚明传出了一记击地球,直接传到了对方手中,对手立刻发动了快攻。

没过多久,王仕鹏又犯了同样的错误,他在右侧底角给姚明传球时,再度选择了击地。姚明在对方的缠斗下还要弯腰捡球,难度巨大,最终鞭长莫及。

而在随后的两次防守中,王仕鹏接连被斯洛文尼亚队员摆脱,一次被对方打成精妙配合,另一次让对手觅得空位三分的机会,险些命中。之后,王仕鹏在反击过程中面对空篮,选择了急停跳投,但偏出较大,被对方反击得手。

次节开场,王仕鹏在底角三分线外得到一个很好的空位三分机会,但球还是稍有偏差没能打进。央视解说员也是直言:“王仕鹏今天的心态不是很稳定,太想赢这个球了。”

随后王仕鹏在面对对方的掩护时,被挡掉,中国队其他球员未能及时补防,贝斯特罗维奇张手三分命中。

中国队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将比分迫近到了31-40,主持人于嘉“我们的当务之急是不能漏人”的话音还没落下,王仕鹏盯防的球员就已经甩开他两米距离,若非姚明封堵,对手将完成一记重扣。

在王仕鹏一次进攻犯规之后,尤纳斯用孙悦换下了他。

第三节开场不到一分钟,王仕鹏运球过半场后失误,再度被孙悦替换下场,在第三节接下来的时间里惨遭雪藏。

第四节,随着姚明的体力严重透支,中国队的进攻屡屡受阻。在比赛还剩四分钟时,大郅被替换上场,接连在篮下得手,包括一次2+1,连得五分将比分追成70平。

随后双方陷入僵持,斯洛文尼亚队率先得分,很快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比赛出现了一点小插曲,24秒计时器停了,修正后中国男篮的进攻时间只剩3秒,被逼入绝境的朱芳雨一记高难度三分命中

紧接着,贝西罗维奇造成朱芳雨犯规,两罚中一,回过身,刘炜妙传姚明打进,双方战成75平。

斯洛卡在比赛还剩5.8秒时面对姚明防守篮下勾手打进,75-77,这一球几乎宣告了中国男篮的死刑。

但奇迹发生了,全场比赛表现低迷的王仕鹏很快的将球推进到了前场,面对斯洛文尼亚队两名球员的防守,远距离三分张弓搭箭,顺势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命中!

现场变成了中国队欢乐的海洋,只留下斯洛文尼亚队布雷泽克等人木讷的神情。

姚明也在赛后说道:“这个球比麦迪的35秒13分还令人振奋,因为这个球离现在更近。”

我也不知道离多远,我感觉到了就投了。”当事人王仕鹏也说道:“大姚第一个把我抱起来,大伙都来抱我,当时感觉特别幸福!”

(小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