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揭秘科比81分背后秘密 老罗斯竟是发飙真因

新浪体育

关注

2006年,1月22日,一个对普通人而言平淡无奇的夜晚,一场假日前再普通不过的常规赛,面对一支战绩平平的加拿大球队,洛杉矶的那个8号,用一场“81分的篮球盛宴”款待了到场的18993名观众。

科比-布莱恩特全场46投28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20罚18中,狂砍81分。

但这一切的背后,又有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

也许那一天对于其他人而言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科比而言,这一天的意义非凡。

这一天,是他过世的祖父的生日,科比对于祖父的尊敬,甚至超过了对他的父亲。在科比小时候,在那个网络还不发达的年代,祖父是科比的梦想启蒙者。祖父常常会给远在意大利的科比寄去大鸟伯德、魔术师约翰逊等等明星的录像带。

正是这一切,使得科比心中篮球的种子开始萌芽。祖父的去世让科比曾一度陷入伤痛之中。而就在这一天,科比全场面无表情,眼睛里只有篮筐和他手中皮球。科比的目的很简单,赢下比赛,让坐在场边的那位年事已高的祖母不会因为困倦而早早退场。

事实上,科比做到了,全场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掌声,早已响彻斯台普斯中心。

二:

杰伦-罗斯,猛龙队的得分后卫,虽然作为密歇根五虎将之一,但杰伦早就不复当年之勇,职业生涯也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是什么原因让他出现在科比怒砍81分的原因中呢?

事情还要从2000年总决赛说起,2000年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科比起跳投篮的时候,杰伦使出了一个几乎能够摧毁职业生涯的招数——垫脚。科比因伤缺席了总决赛第三战。

科比如今用这样凶狠的方式,让杰伦成为了历史的背景。口说无凭,我们看看当事人怎么说的。

奥尼尔在NBATV上收看了科比的疯狂表演,并发推:“我当时在看科比的81分表演,我问科比:你是不是醒来时候想到要打杰伦-罗斯,然后决定拿80分了?#快回我!”

科比:“哈哈哈,一点没错!”

也许有人会说,那是个意外,杰伦并不是有意的,但事实摆在面前。

《湖人国度》在2012年曾经报道,杰伦-罗斯在面对采访时承认:“我是有意的,我确实这么做了。”

“我当时就是去封堵他的跳投,”罗斯说,“科比的脚落在了我脚上,然后他一瘸一拐的下场了,我当时应该再狠点,这样他就会缺席整个总决赛,那样我就有总冠军戒指了。”

但最终科比与奥尼尔还是拿到了那一年的总冠军,奥尼尔对着科比高喊:“爱死你了,我的大兄弟!”湖人也在“OK组合”的带领下完成了三连冠。

(一同来欣赏下81分的前前后后吧)

(小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