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从玻璃人到划时代巨星!谁能想到他会改变世界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三分球盛行的大背景下,NBA诞生了一大批顶级投手,其中最出色的莫过于史蒂芬-库里。

库里与NBA历史上任何一个射手都不同,他有着顶级的结合球能力。他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持球手之一,而且他在出手的一瞬间能够保持极佳的稳定性。

库里的成功也与他日复一日科学的训练以及他的天赋密不可分。他的父亲戴尔-库里就是一名天赋异禀的投手,因此库里也继承了父亲的篮球天赋,加上后天的努力,才有了如今这位划时代的三分投手。

实际上,三分球在NBA历史上的存在并不久远,NBA直到1979-80赛季才尝试引入三分线。也就是在当时的情况下,NBA诞生了第一代伟大的三分投手们,其中就包括拉里-伯德。

伯德在1986年全明星三分大赛中跟对手们说的那句“你们是来争第二名的吗”成为了一段永恒的经典,伯德连续三年当选三分大赛的冠军。伯德13年职业生涯总计命中了649记三分,命中率为37.6%,他是80年代最伟大的投手之一。

伯德当年在三分大赛上的表现让主持人惊呼:“他简直就是个机器人!”

雷吉-米勒是继伯德之后又一位伟大的投手,他是90年代最杰出的投手。米勒在NBA征战了18个赛季,全部是在步行者队度过的。米勒以39.5%的命中率投中了多达2560个三分球。

2011年2月12日,雷吉-米勒在现场亲眼目睹了雷-阿伦打破自己的三分纪录。雷-阿伦与米勒一样都打了18个赛季,总计投中了2973记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0%。

库里生涯至今只打了10个赛季,但他的常规赛三分球命中数已经达到了2483记,高居NBA历史三分球排行榜的第三位。仅次于雷-阿伦(2973)和雷吉-米勒(2560)。库里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6%,是三人中最高的。

伯德平均每个赛季投中50记三分球,

米勒平均每个赛季投中142记三分球,

雷-阿伦平均每个赛季投中165记三分球,

但库里平均每个赛季能够投中多达248记三分球,

他是NBA历史上平均每个赛季三分球命中数最多的球员。

像库里这样顶级的三分球投手,我们往往会用一个充满褒义的词汇来形容他们——简直像机器人一般。这几乎是对于一名投手最高的评价,因为只有机器人才会不断重复相同的动作将球送入篮筐。

(小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