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联手排挤詹姆斯?因一句蠢话他被嘲笑17年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以为球队选中勒布朗-詹姆斯是来辅佐我的。”这句语录的流传度早已是每个篮球迷心目中心照不宣的梗,成为了每个不自量力的老将拎不清自己位置反被球队清洗后,球迷拿出来调侃的段子,瞧,又一个里奇-戴维斯。

2010年,里奇-戴维斯因为违反了NBA的禁药政策,拖着他伤痕累累的膝盖黯然被快船裁掉,从此以后消失在了NBA的球场,这一略显落魄的结局更加剧了当初那句语录的反讽程度。

有的话流传了十几年,当时说这段话的语境和情况,谁又愿意刨根问底呢?当詹姆斯加盟骑士的时候,他的队友其实并没有那么相信他。 

詹姆斯近日在INS上分享了一段视频,是02-03赛季他的队友,大Z伊尔格斯卡斯,里奇-戴维斯,布泽尔和迈尔斯在当初接受采访谈到詹姆斯即将加盟骑士队时候各自的看法。

迈尔斯说他并不认为球队选中一个高中生就期待他可以改变一个球队,可如果他来了,“那他可以跳上我们的花车。“

科比的前队友斯马什-帕克,当时效力于骑士,他说:“他加入球队带来影响力,会像卡隆-巴特勒在热火一样。”

布泽尔说:“我们的球队同位置有比他更好的球员,但是你知道他的潜力,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里奇-戴维斯说:“勒布朗填补了我们所需要的东西,会让事情变得更容易一点。”

当詹姆斯到来时,骑士队是一支糟糕的球队,里基-戴维斯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戴维斯认为骑士队选中詹姆斯是为了帮助他更有效率、更有规律地得分,但是说詹姆斯来了是辅佐他确实是以讹传讹了,戴维斯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戴维斯只是太珍惜他在骑士来之不易的机会,98年首轮第21顺位被黄蜂选中后四个赛季他换了三个球队,经历了脚踝和膝盖的伤病,前三个赛季,他最多一赛季出场48场,在迈阿密他一个赛季只打了7场比赛,所以在克利夫兰他头一次得到重用,得分从4.6分涨到11.7分后,他太舍不得这求之不得的机会了。

只有骑士这么烂的球队能给他充足的机会去得分,而除了得分,戴维斯在场上几乎没什么在意的了,他是个不成熟的,把数据看的比胜利重要的多的球员,关于他,最有名的就是2003年3月16日骑士对阵爵士的比赛中,他在骑士120-95领先的情况下,为了凑出职业生涯第一次三双,在最后一回合冲到本方篮下故意投篮不进制造了一个篮板。这让对方的主教练斯隆怒不可遏,赛后说:“我要狠狠的踢他屁股,并对他犯规。”

在布兰登-鲍尔斯一本讲述詹姆斯早期生涯的书中,讲了戴维斯和詹姆斯的一个小故事,骑士队在勒布朗和里奇-戴维斯在一起的第一年里,拍摄了一个宣传广告。有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观看了整个广告的拍摄过程。拍摄结束后,戴维斯脱下他的球鞋,并在上面亲笔签名。

然后,他把手伸进包里,掏出一叠放在橡皮筋里的钱。他把鞋里的钱取出来给了那个人。据报道,里基-戴维斯在他的球鞋里塞了大约5000美元,詹姆斯对此的反应简直难以形容。他觉得不管怎样,戴维斯是个好人,他只是尽其所能帮助那些不幸的人。

可当时的骑士,几位老球员多少有些不爽詹姆斯抢走他们风头的感觉,詹姆斯在萨克拉门托的首秀,纽约,洛杉矶的媒体全都赶来,每个人都像看着下一个乔丹一样的关注着詹姆斯,这样的关注度从赛季开始就在一直升温。

骑士的老将会像其他球队的老将对待菜鸟一样,安排詹姆斯去给他们买热狗。詹姆斯从他和戴维斯的关系中体会到,即使作为一个菜鸟首发,有时也会因为一些与他个人无关的原因而被老将冷落。

过了没两个赛季,戴维斯,迈尔斯,和觉得同位置有比詹姆斯更好的布泽尔,都纷纷被骑士交易或反骨了骑士。而詹姆斯在新秀赛季就把骑士从17胜带到35胜,第二个赛季42胜,第三个赛季50胜,第四个赛季詹姆斯直接把骑士带到了总决赛。 

“有时候我做错了,”戴维斯日后悔恨说,“我从这些错误中吸取了教训。”不成熟和自私是戴维斯在NBA十二载被贴上的标签,12年里5次被交易,他度过了一个不算太好,却足够有梗的职业生涯。

詹姆斯在分享这段17年前的视频后,写下了自己的感悟:想象一下要击退否定者,质疑者和憎恨者是有多难,这些你永不会见到,但是你直到他们在电视,电脑,手机和平板背后说疯话。然后想像,要击退你认应该会支持你而且你每天见到的否定者,质疑者和憎恨者!

清除杂草,让你可以在他们要来的时候知道。然后你要料理他们。因为他们-这些你要把玩的猫类,会在你有新车的时候找你,并将你的脑袋变成冰威士忌!(这一段是the lox的歌词)。

所以不论你做什么,就只记得常常要蒙着眼,努力向前推进,而我会保证你会笑到最后(19个笑哭表情),成就伟大,和胜利者混在一起。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