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真的够NB?小卡的签名鞋是不是和他一样有底气!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Rookie君 UTAM 

莱昂纳德的平静低调,有时候会让人忽略他是一名超级巨星。两届FMVP、两届DPOY,不知不觉他已经是未来名人堂的成员了。

就像狗爷在节目中谈到的那样:关于快船我所知道的一点是:莱昂纳德的球商太TM高了,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但爷可是行家。

在我看来智商比个人能力和掌握的技巧更重要。他十分敏锐,对于球队在比赛中整体动态的理解十分透彻。

假如你真有足够球商,你就会去多练练中投而不是三分,当你想去投三分的时候手感自然就来了。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家伙与众不同。

他从不会自乱阵脚,不会让情绪左右自己。甚至球队已经落后15分时,他也会用中投慢慢追上来,然后再去好好防守。

复古式的打法,在中距离位置上创造更多与众不同的东西,小卡将篮球的艺术性又回归到了过往的感觉。但莱昂纳德过于冷静平淡的性格,又让很多商业品牌方有些头疼。莱昂纳德原是Jordan品牌的代言人,但是双方在18年7月份合同谈崩,4年2200万的合同在莱昂纳德团队的眼里,不符合莱昂纳德所达到的成就水平。

与此同时希望回归到篮球鞋市场的New Balance瞅准机会,与莱昂纳德签下了一份多年长约。在18年底也为莱昂纳德准备第一双球鞋:New Balance OMN1S PE“Leonard”。同时这也是New Balance回归篮球鞋市场的第一个产品。

在上个月的全明星赛上,莱昂纳德在获得MVP的同时也正式公布自己的第一代签名战靴The Kawhi 1。

从一份和New Balance OMN1S 横向对比来看,这双The Kawhi 1未来会带来什么惊喜呢?

产品定价方向上

New Balance OMN1S的发售价为1199,球星属性的加成让品牌从一开始就将莱昂纳德这双球鞋定位在高端。但这双球鞋在发售初期的故事很多小伙伴还记忆犹新。

季后赛期间莱昂纳德贡献了杀神表演,但是这双球鞋却在国内限量发售,甚至个别配色在价格最高时被炒到万元以上,之后8月份New Balance OMN1S又将各个配色开始大货量发售。如今这双球鞋的价格基本在发售价的8折左右。

那这一次的The Kawhi 1会不会再次按照原来的方向呢?Rookie君感觉是不会的!

第一点是在北美爆发疫情之后,Nike宣布关闭了北美384家店铺,但在中国和日本的店铺仍旧正常开业。要知道Nike可是运动品牌第一龙头,并且如今亚洲市场份额和北美消费能力几乎相差无几。

New Balance刚刚回归到篮球鞋市场,原本就要在竞争压力巨大的环境中分一杯羹,所以New Balance不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迎难而上。

第二点是NBA停赛让曝光度大大降低,海外市场更是重中之重。本赛季的快船队本是夺冠大热门,但是在NBA停赛的情况下,莱昂纳德在球场上展示这双球鞋的机会也少了很多。

The Kawhi 1发售定价,Rookie君预计应该还会是1199元左右,这一点其实可以参考库里和UA在当时的合作,同样都想要在篮球鞋市场挤占份额,这一次的New Balance一定会诚心诚意。前面Rookie君说过海外市场这一点,这双球鞋如果在国内外官网同步发售,相信也不会太让人意外。

对比实战性能上,

The Kawhi 1会不会更优秀?

在The Kawhi 1初曝光时,Rookie君有讲解过一篇,由于这双鞋还未正式市售,所以更是实战性的观点就不过多分说。

但Rookie君认为可能这双球鞋可能会是比New Balance OMN1S更好的个人选择。首先在造型上,改变了百年品牌复古造型感的影子,直接以凌厉的实战外观示人,New Balance OMN1S在实战性能上展现了很强的全面性,但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够惊艳!

不错的包裹感、中规中矩的缓震表现,所有的一切都展现了一双合格篮球鞋的信心。这双The Kawhi 1相信会在中底材料调校、后跟支撑性进行提高,鞋帮高度的降低会让束缚感大大降低。

NBA如今已经确诊多例球员感染,包括凯文·杜兰特。我们希望所有NBA球员都能够保持健康,也希望看到和以前一样繁荣的篮球鞋市场!

·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