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罗志祥,一个深爱着 Dunk SB 的真 OG

新浪体育

关注

“现在的球鞋市场,看似比以前热闹,不过有些人买了鞋只是为了转手炒卖,我觉得非常可惜。” —— 罗志祥

出道二十多年,罗志祥一直活跃于荧幕前。而二十多年来,他爱鞋的心也从来没有变过。在进入演艺圈前,罗志祥就早已深深爱上了球鞋文化,并自曝在出道前经常会和朋友去通宵排队买鞋。在出道后,罗志祥也将爱好变成工作,开展了自己的潮牌事业。

因此可以这么说,在台湾演艺圈,罗志祥不仅仅是一个资深鞋头,更身体力行见证了潮流文化的起起落落与发展变迁,罗志祥绝对算得上我们经常说的真 OG 代表。此次‘台湾潮咖’系列,我们自然也不能错过这位真 OG,与他聊聊他深爱的球鞋、聊聊台湾潮流文化的起落。

KIKS x 罗志祥

KIKS:Hi,小猪,最近在忙什么?

罗志祥:最近就忙新节目的洽谈,除此之外也在忙我的潮流品牌 GNF 相关的事情,今年 GNF 会有很多联名计划,我也正在筹备中。今年七月 GNF 会迎来一周年,到时候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惊喜。

KIKS:我们是一家专注于球鞋潮流的媒体,你是娱乐圈的资深鞋头了,最近有什么新购入的球鞋愿意和我们分享吗?

罗志祥:最近入手的鞋子很多,但最爱的还是 Travis Scott x Nike SB Dunk Low ,腰果花纹路搭配麻绳细节鞋带,真的很喜欢。另外 GNF 这个月也会和 BAN U 推出联名鞋款,当然也是我近期最爱的鞋款之一,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罗志祥网晒最新入手的 Travis Scott x Nike SB Dunk Low

KIKS:以前你也透露,还没出道前经常会去排队买鞋,那么现在你会通过哪些渠道买鞋呢?

罗志祥:以前的经历给了我很多买鞋的经验,同时也通过买鞋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鞋友,所以现在他们也会给我第一手的消息,帮助我在最快时间入手到喜欢的鞋子。

KIKS:从线下到线上,购鞋方式的转变,你觉得有什么利弊吗?

罗志祥:我认为不同的年代,消费形态的改变一定各有利弊,看你从什么角度去看待这个球鞋市场,有需必有供,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有其存在的道理和因果。

罗志祥的家中 “鞋房”

KIKS:你觉得台湾现在的球鞋氛围怎么样,和以前比有什么变化吗?

罗志祥:以前的球鞋氛围会觉得买鞋来的更有价值,因为以前买鞋没现在方便,所以会拼了命的去抢,抢到以后非常珍惜。就比如以前我最喜欢的就是 Dunk SB 流行的那个年代,那时候买到一双喜欢的 Dunk 真的可以开心好几天。现在的球鞋市场,看似比以前热闹,不过有些人买了鞋只是为了转手炒卖,我觉得非常可惜。

罗志祥和他的 Dunk SB 收藏

KIKS:当初是什么契机爱上了潮流文化呢?

罗志祥:我们这一代受日本的街头潮流文化影响比较深,不管是在生活、穿着、公仔、配件、球鞋等方方面面,我们都是通过关注日本的潮流资讯、杂志来学习潮流文化。所以大家那时候穿着的都是日牌比较多,比如 BAPE 、Number(N)ine、UNDERCOVER、mastermind 、NEIGHBORHOOD 等等,就算是 SUPREME 、STUSSY 这样的美牌,也是日本潮人带到亚洲后风靡的。不过近两年,日潮品牌有在慢慢回温,所以说潮流真的是一个轮回。

KIKS:这两年潮流文化似乎一直在轮回,很多经典的东西都回来了,你认同这个观点吗?

罗志祥:以前的年代资讯没如今发达,所以那时候我们收到国外的资讯就会相当宝贵。经典的东西永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流行一直是轮回的。不论是剪裁、图案元素,好的东西它的魅力不管过了 10 年 20 年都还会被人喜欢。就比如我刚刚说的 Dunk SB ,你会发现 2020 年开始它又开始爆火,我相信 Dunk SB 一定会在今年掀起一波新的风潮。

KIKS:你也有你自己的潮流品牌,我发现台湾似乎很多艺人都会去经营自己的潮牌生意,你觉得有什么特别原因吗?

罗志祥:我猜大部分艺人去做潮牌,一开始的初衷都是为了照顾粉丝,因为粉丝都想拥有艺人同款的周边产品。但是做艺人和做品牌差别还是蛮大的,如果身为艺人,你有本事一个人站上舞台表演就行了;但艺人做品牌却远不止这样,你不能只考虑服务粉丝,让粉丝开心,还要去考虑品牌价值、品牌的营销、产品的设计等等,你需要和很多专业的人士去合作做这个事情。如果一个艺人的出发点只是想用自己的流量来带品牌,那我会建议他不要做。

KIKS:正如你所说,做潮牌没有那么简单。作为艺人,你的时间非常宝贵,艺人工作和潮牌生意,你是如何分配时间在这两块内容的呢?

罗志祥:我很喜欢创造,也喜欢观察,所以经常有很多新的灵感,脑筋也不停的转,我自认为算是满懂得分配时间的人,也是有效率的领导者。从去年开始,我就计划将手边的经纪公司和服装公司合并在一起,这样在工作的安排上就会更有效率一些。

KIKS:那你对于 GNF 的未来规划是怎样的呢?

罗志祥:潮流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值得去研究,我希望 GNF 之后不只是一个品牌,甚至可以成为一个潮流交流平台,也希望能创造更多不一样的作品,说不一样的故事给大家。

KIKS:我们有希望未来在大陆看到 GNF 的实体店铺吗?

罗志祥:Never say never ,将来什么都可能发生!

————

其实台湾潮咖做了那么多期,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台湾的这批潮流人士,对于潮流文化的认识和思考都会比之前我们采访的一系列艺人来的深很多。就比如罗志祥,荧幕前的他,经常会给人带来无限的笑点,但是聊起潮流文化,他就会相当认真地去对待。或许这就是爱吧,想起之前和一些潮流前辈聊天,他们说经历过 Dunk SB 那个年代的人,看待潮流文化和对潮流文化的深爱一定会不一样,通过这次罗志祥的访问,我也再度验证了这一点。

因为真正的爱,是藏不住的。

台湾潮咖系列

Vol.1 王信凯

Vol.2 黄鸿升

Vol.3 阿达

Vol.4 黄子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