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6到底好不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很多小伙伴在后台留言给Rookie君说聊一聊欧文6。那么今天Rookie君就用最全角度的方式去和大家一起看看欧文6到底怎么样!

欧文人生的两个重要的角色:儿子、父亲。

欧文是由父亲单独扶养长大,与父亲的感情自然不必多说。女儿则是在夺冠赛季时前女友所生,欧文在日常的社交媒体上也经常晒出陪伴女儿的点点滴滴。那这位中生代的球星,到底为何会被Nike如此看重呢?

欧文不是被Nike特殊对待,他身上的品质值得塑造。

一个典型性的商业形象,肯定要具有极具吸引力的品格,一个在品质层面有问题的恶汉很难让消费者买账。詹姆斯一入联盟就被冠名为“天选之子”,生涯前期的“书包杜”很多人都没有忘记,断腿后涅槃重生的乔治,以及在街边卖东西励志的希腊男孩“字母哥”。每个Nike的代言人都以一种充满鼓舞力的形象展现在大众面前。

想必很多人都了解欧文父亲为欧文付出的故事,欧文父亲曾是纽约那片球场打球最好的人,他本有机会实现冲击NBA的机会,但他将这一切留给了他的儿子。

13-14赛季欧文首次入选全明星就成为首发球员,华丽的球风受到了很多球迷的喜欢。并且在全明星赛上获得了MVP。夏天出战世界杯,带领美国队夺冠的同时个人也获得了MVP的殊荣。那个夏天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让骑士队再次成为了联盟曝光度最高的球队之一。理所应当地Nike借此时机,为欧文推出了个人签名鞋。

15-16赛季的那记致胜三分球让所有人记住了欧文和他脚下的Kyrie 2。欧文在后来接受采访时说过:我当时满脑子想的就是曼巴精神,我在夺冠之后第一时间拨通的就是科比的电话。

欧文身上除了充满爱,还有和科比一样的好胜心,初入联盟执意要和科比单挑,他相信自己是科比希望看到的样子。由于身上有科比的气质,他也成功拥有了在球鞋上塑造曼巴精神李小龙配色的机会。

之前的欧文3和近期曝光的欧文6。

Nike纯粹的后卫鞋:颜值和性能必须高配!

除欧文以外其他几位代言球星的签名鞋,虽然风格不同,但球鞋在功能性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锋线球鞋。

这样一来欧文的球鞋就显得与众不同了。在营销层面来说:同类化的产品肯定会分散销量,扩充产品线的丰富性才是增强认同度的关键。很明白的对比例子,欧文签名鞋和乔治签名鞋,哪个心思花的更多?

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一双设计感十足+性能出色的球鞋展现在我们面前。

欧文6在曝光之后,欧文系列还推出了一个海绵宝宝联名系列,也为欧文5代的市售配色画上了完美句号。欧文5的市售配色接近40个。

欧文6在此时也已经发售了接近30个配色,远超过了LeBron 17和KD12的市售配色数量。

在实战性能上,欧文6一直是很多后卫打法小伙伴的心头好,球鞋本身最直观的体现就是从五代开始前掌大面积的Zoom Turbo气垫的使用。欧文4采用了后掌气垫的配置,在欧文5上改为前掌Zoom Turbo之后,不仅没有受到抨击,反而收到了许多好评。

在欧文6上,设计师将Zoom Turbo的反馈在球鞋上进一步发挥。降低了球鞋重心让球鞋的场地感增强,魔术贴的回归进一步增强包裹性。虽然欧文6的在重量上受到了质疑,但很多穿过的小伙伴都知道,绝对是调校最佳的状态。

动态系带系统在收紧之后能够保证在运动时随时与脚面相贴合。中底采用了一个外侧大底上翻的设计保证球鞋的抗扭,和五代一样欧文6没有TPU抗扭片的配置。

如果说取消抗扭的问题大不大,从五代开始欧文系列取消了抗扭,更多想在运动中保证球鞋的那份韧性,去适应球场上欧文的变向习惯,而非一味地提高中底强度。而且虽然没有抗扭片,但是欧文6真的不软。

欧文系列最让人惊喜的是什么?

前面提到丰富的配色其实只是一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欧文6伴随而来的支线产品极为丰富。

Nike Kyrie 2 Low 和 Nike Kyrie FlyTrap 3 都是刚刚推出的欧文支线鞋款。Nike旗下签约球星支线鞋款比欧文多的,也只有詹姆斯了。连杜兰特这个次顶级系列都没有欧文这般待遇。

欧文系列能够身处如今的地位,一方面是欧文身上所附带的属性,另一方面也是Nike本身的战略性寄托。

欧文本赛季再次受到伤病困扰,肩部手术后赛季报销。未来欧文系列会进一步上升吗?我们不确定和杜兰特的这对组合在下赛季会展现出什么!会下降吗?如果莫兰特很快成长为一名超级巨星,显然会对欧文系列形成巨大的分散!

·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