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时隔9年NBA再度停摆 该为自己的自由行为负责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作者:一星四射

因NBA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NBA官方宣布进行停摆,恢复日期未定!这是NBA自2011年后再次停摆。

美国崇尚自由,对于疫情的重视程度远不如中国

2月27日美国当地发现了首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3月1日报道出有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但在美国当地人看来此事仍无需大惊小怪。大街上依旧人流涌动,亚洲面孔在美国戴口罩者是不被允许进入公共场所的,因为他们觉得这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这种行为在我们国内看来简直难以置信。

国内戴口罩已成日常

旧金山目前禁止超过1000人的聚集活动而不是禁止大型活动,比赛结束后球员们也是该喝酒喝酒该聚会聚会,他们崇尚自由所做的措施可比我们差多了。

如今美国的感染人数越来越多,不少明星也纷纷中招,美国知名演员汤姆·汉克斯和他的妻子在今天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越来越多的名人也被感染这会警醒他们需要收敛自己的举止更加重视疫情吗?

注:汤姆·汉克斯(Tom Hanks),1956年7月9日生于美国加州康科德,美国影视演员。凭借《费城故事》、《阿甘正传》两度获得最佳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反观中国:

中国在疫情面前管控得当

禁止大型聚会,春节不走家串户进行网络拜年,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知疫也自觉防疫。

除了自觉外国家的管控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封城”、“限制乘高铁人数”、“例行填表测体温”,这些措施都有效的起到了控制疫情蔓延的作用,另外中国还是全世界第一个因疫情宣布暂停体育联赛的国家,中国在疫情面前“能做、会做、敢做”。

“封城”在外国人看来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封城意味着被抛弃,意味着等待死亡,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武汉全体人民,中国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这是国家的骄傲,中华儿女共呈一脉我们在疫情面前互帮互助,56个民族携手共进。

连日来中国每日新增病例较之前都有明显的下降,我们将疫情的管控做得很好,美国或许需要向我们学习,学习如何更好的控制疫情,更重要的是学习什么才是真正的自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