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莽汉挑衅病毒致NBA停赛!这举动匪夷所思

新浪体育

关注

天灾人祸本是人间常事,然而一旦落到头上,人们就难以相信是真的。在灾难开始的时候,人们总要讲些漂亮话并做出轻佻之举。可只有在灾难真正降临的时刻人们才知道有多么可怕。

轻易去挑衅病毒的人,总会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代价。爵士球员戈贝尔就身体力行的为他的轻佻之举付出了惨痛的代价。3月10日,根据爵士记者Eric Walden的报道,作为对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对应措施,爵士并没有在球场进行赛前投篮训练而是在媒体室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在采访结束后,站了起来,弯下腰,用手触碰了自己面前的每一个麦克风和录音设备。

在今天本应举行的雷霆和爵士的比赛前,戈贝尔和穆迪埃都因伤不能上场。

雷霆现场记者Royce Young介绍今天赛场上的情况:“当时球员都准备好了,已经准备要跳球了,这时雷霆队医冲进球场,把裁判组召集起来跟他们说着些什么。随后,裁判将两队的主教练召集过来,随后保罗走了过来英格尔斯也走了过来,他们问‘发生了什么事’,每个人都好像在问‘发生什么了’,最终,裁判告诉所有的球员先回到更衣室。于是,球员们向观众挥手退场。随后雷霆现场广播员向球迷播报称‘他们会等待联盟的指示’,主裁判称他也会等待联盟的指示,但他本人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而最终本场比赛延期的原因是,两队参赛的球员中有出现生病的状况,而联盟也无法确认他们得的是不是新冠,因此选择将比赛延期。”

穆迪埃和戈贝尔在送往当地医院检测后得出最新的结果,戈贝尔检测呈阳性,此时的他不知道是否会后悔两天前他愚蠢的行径。

NBA官方也迅速做出跟进反应,联盟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宣布本赛季暂停,联盟会“利用这个间歇期来确定NBA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球员们对待病毒的态度也开始逐步严肃认真起来了。

伦纳德说:“我并不十分担心。不过据我了解,新冠病毒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而如果你已经患病了,再得新冠的话,你的病就会加剧。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用更谨慎的态度来看待这件事。”

杰伦-布朗今天连续发了五条推特提醒人们注意疫情。

莫兰特说:“我没法代表所有人说话,但是我可以代表我自己。我会让那些负责此事的人决定,不论他们说什么,我都照做。我的健康很重要,这是第一位的。”

凶猛的疫情早已席卷欧洲大陆,欧洲新冠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意大利已于3月10日将封闭管理上升到全国,意甲联赛也在至少暂停到4月3日。巴黎和多特蒙德的欧冠1/8决赛词汇和也空场举行。

豪门尤文图斯的后卫鲁加尼确诊感染新冠,尤文图斯全队要进行隔离检查,而足坛超级明星C罗则曾和鲁加尼一同赤膊在飞机内庆祝胜利。

截至美国时间3月11日凌晨,美国新冠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200人,死亡人数只在一天间就从31人增加到38人,而短短12天前,美国全国总感染人数才只有65人,在全世界根本排不上号。

以美国健全先进的医疗条件,短短两周从两位数变成四位数,可见美国大多数人民都没对新冠病毒产生足够的重视和积极的应对。比如这次清场雷霆和爵士比赛的工作人员,就连口罩和防护服都没有穿戴。

3月6日,美国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不戴口罩乘坐纽约地铁,以此安抚纽约群众紧张的情绪。

有很多美国民众并不买这些无知人士的账,在评论区大肆嘲讽,可是在美国,做核酸检测是非常花钱的,据悉一次检测就需要4000美元左右,对于有钱人来说无所谓,可大部分美国民众并没有买价格昂贵的医疗保险,所以很多人也没条件去检测自己是否感染。也就是说,现在美国的感染数据反映的不是实际上得病的人数,而是在接受了检测后被确诊的人数。实际感染者只会更多。

至于防护,全世界80%的口罩都是中国制造,美国的口罩早已脱销,普通人根本买不到。

病毒也是不看人的,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有,它都一视同仁。著名美国影星,出演过《阿甘正传》的汤姆-汉克斯也宣布自己和妻子感染上了新冠。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WHO宣布这个定性前,全球确诊感染病例激增,跃至两周前的13倍,中国以外各国疫情继续恶化。股市也惨遭重创。

新冠肺炎疫情约于去年12月在中国武汉开始,不到三个月蔓延到全世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面对病毒来袭而反应麻木、不作为的情况令他“极为担忧”。他形容这种对疫情的麻木轻敌“令人震惊”。

疾病流行和大流行的区别在于范围,前者疫情扩散范围较小,后者通常是指传染病在多个国家乃至全世界流行。

在这场波及全球的大流行疫情面前,人人平等,从中国到美国到全世界,我们能做的只能是保护好自己,积极科学的去应对疫情,NBA的停摆是疫情必然导致的结果,也是如今凶猛的疫情下最优的选择,待到疫情终结之时,球员才敢放心打球,球迷才有好心情去欣赏比赛,现在,每个人都只能祈祷早日有抗体研究出来了。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