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颜射+隔扣浓眉!17年来最强27+14!手动@锡安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1日,灰熊在主场以105-88大胜湖人。灰熊首发控卫贾-莫兰特出场34分钟,16投10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27分和14次助攻,外加6个篮板。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莫兰特在场上接受了月最佳新秀的奖杯。今天,灰熊面对西部老大湖人。上一次灰熊客场负于湖人的赛后,勒布朗-詹姆斯在场上特别和莫兰特说了几句悄悄话。据美媒体透露,詹姆斯当时给莫兰特传递的信息是:“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这足以看出詹姆斯对莫兰特的认可。

今天比赛一开始,莫兰特在场上就表现出很强的侵略性。上半场,他就11投6中,得到16分和4次助攻。不过,他在首节吃到浓眉的一个大帽,略微丢了面子。

第三节,莫兰特带领灰熊打出一波高潮。他先是在三分线外很远的距离迎着安东尼-戴维斯的防守投进三分,

之后他突破内线之后高高跃起试图隔扣戴维斯,但是没有扣进,而且被吹了进攻犯规。这不禁让人联想起本赛季灰熊与骑士的比赛中,莫兰特试图隔扣凯文-勒夫,还曾隔扣过贝恩斯、大帝等内线。

第三节,莫兰特独得9分和5次助攻,灰熊的领先优势达到20分。最终,灰熊在主场大胜湖人,莫兰特成为灰熊队史上自2003年的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后,首位在常规时间砍下至少27分+14助的球员。

本赛季开始之后,莫兰特一直都是最佳新秀的大热门,但是自从伤愈复出之后,锡安-威廉姆森的表现非常强势,他在NBA官网的新秀榜紧追排名第一的莫兰特,给莫兰特带来不小的压力。今天,莫兰特带领灰熊大胜西部老大湖人,而且他的数据也力压詹姆斯,这场表现为他和锡安的最佳新秀之争增加了砝码。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