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追悼会第2天!体坛第一美女也跟着退役了

NBA综合

关注

搜微信篮球有毒9527,回复666领球星纪念公仔和手机壳!

近日,根据多家知名外媒报道,网坛美女莎拉波娃宣布退役。这位从天才少女到5座大满贯冠军的俄罗斯名将,终于还是到了和网坛说再见的时刻,回归她职业生涯的每一项成就,更加让我们怀念与不舍。

莎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

“网球——我正在和它说再见。”

2002年莎娃开始参加WTA赛事,2003年夺得首个巡回赛桂冠。2004年,17岁的莎娃在温网成功折桂,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2006、2008、2012以及2014年,莎娃均有大满贯冠军入账。

颜值与实力并存的莎娃,出道起就是粉丝收割器存在,不仅高居全球女子运动员收入榜首,还被美国媒体评选为最美运动员。

莎娃虽是网坛一代女王,但她与篮坛也有很多不解之缘。最令外界熟知的还是莎娃与前湖人球员武贾西奇的浪漫爱情故事,不过因种种原因,两人还是选择在2013年分手。

除此之外,莎娃跟传奇科比更是惺惺相惜,或许是双方有共同的经历,都是年少成名、都是在生涯末期遭遇毁灭性打击,然后都是在鲜花和掌声中退场,让两人有无数的话题可以探讨。

科比2013年跟腱断裂,之后几年竞技状态直线下滑,生涯最后一战又狂砍60分造就体育圈最完美的退役演出之一。

莎娃2016年因服用违禁药品被禁赛,虽然2017年复出后在天津公开赛再次夺冠,但近几年饱受伤病困扰,其总体成绩并不理想,或许是她在32岁就选择退役的主要因素。

但这些并没有阻挡莎娃应得的聚光灯。

科比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体育范畴,他因坠机事故不幸逝世时候,注定会让这个世界有不一样的变化,至少对莎娃打击重大。

科比追悼会落幕第2天,莎娃就正式宣布退役,她接受采访时候承认科比去世让其接受退出网坛事实。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无比脆弱的,有些事的发生会让你看到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东西。而那一刻(科比离世),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直升机坠毁的三天后,本该是莎娃与科比约定见面的日子,而那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一切都不复存在。

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别等失去才追悔莫及。

今年真得很艰难,但还是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