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摆烂”队升至第五!保罗选完美控卫引争议!

NBA综合

关注

本赛季之初被认为将要摆烂的球队,在排名上已经升至第五,直追球队的巨额奢侈税时代;克里斯保罗在评选最完美的控卫时,表达的看法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德安吉洛拉塞尔的轮休遭到了NBA联盟的处罚,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

“摆烂”队已经升至西部第五

也许大家认为,雷霆管理层出色的选秀眼光,会帮助他们在几年后再次成为联盟的顶尖球队行列,毕竟他们拥有大量的选秀权。

但可能无论是谁,都不会想到雷霆会在这个赛季浴火重生。全明星球员离队?不要紧,我们可以提拔新星;

克里斯保罗无人接手?不要紧,我们可以用他带领年轻球员继续比赛。就这样,雷霆本赛季的战绩从低谷走到高光。

雷霆在自己的主场,迎接国王队,虽然国王队本赛季的战绩不佳,但此次在俄克拉荷马反客为主。

上半场国王就打出极佳的状态,而主场作战的雷霆迟迟没有找到限制国王众将的好策略。

半场比赛结束时,雷霆落后了13分,在下半场开局阶段,雷霆队也没能复苏,在第三节结束前的7分多钟时,分差一度被国王扩大到了19分之多。

正在这个危急时刻,施罗德与克里斯保罗带领雷霆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在第三节的最后7分钟时间,雷霆打出了一波22:4的完美攻势,不仅在进攻端全面复苏,还在防守端限制的国王疯狂打铁失误。

国王本场比赛失误次数达到了15次,在第三节结束之际,雷霆队将分差缩小至1分,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第四节随着亚历山大进攻得手,雷霆重新拿到了领先优势,双方陷入焦灼,比分几乎是同时上涨。

比赛进入决胜时刻,克里斯保罗先是用一记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在最后时刻又是稳稳的两罚命中。

在最后的4分钟时间,保罗得到了7分,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经此一役后,雷霆队在战绩上已经领先爵士半个胜场,坐稳了西部第五的位置。

雷霆队西部第五了?这件事让人难以想象。

要知道,在2017-18赛季,雷霆队坐拥威斯布鲁克,保罗乔治,卡梅罗安东尼三位全明星,也不过拿到了48胜34负的战绩与爵士队相同,由于胜负关系方才排在西部第四。

而现在的雷霆队,赛季之初几乎已经可以说是放弃本赛季的状态,现在却走到了西部第五的位置,并且现在雷霆的战绩为37胜22负。

这代表着什么呢?雷霆队在接下来的赛程,只要保持住一胜一负50%的胜率,就比交出巨额奢侈税的2017-18赛季战绩更出色了。

而且,雷霆队现在的状态也不太可能只是一胜一负的继续下去。

交出巨额奢侈税,但是取得的成绩还不如“摆烂”的阵容更好,不知道雷霆管理层会作何感想,是庆幸?是希望?还是无奈?

保罗谈最完美的控卫

这里所说的最完美控卫,不是单指某一个球员,而是“什么样的控卫才是最完美”的话题。

保罗谈到这里,是这样说的:“最完美的控卫需要有罗斯的爆发力,欧文的左右手终结能力,纳什是一个非常棒的射手,威斯布鲁克的篮板球很强,詹姆斯的传球一直都很棒。

但是我知道我的篮球智商和球场意识是最好的,没人比我看比赛看得更多。”

罗斯的变相不减速,超大的动作幅度,是控卫中比较罕见的,将他的爆发力排入其中没有什么值得争议的;

欧文的进攻节奏完美,通过运球找到自己的手感并进行终结,也是一大秘密武器;

威斯布鲁克对篮板的冲抢很强,弹跳与冲击力出众;纳什精准的外线投射;

詹姆斯拥有出色的传球视野,再加上保罗本人的篮球智商与意识,这样才是最完美的控卫。

说到这里,其实也是有理有据的,尽管库里无缘入选,但是有一定球龄的球迷都很清楚,纳什的投射能力也是非常出众的。

生涯42.8%的三分命中率,季后赛命中率达到了40.6%,最高的2007-08赛季达到了47%,如果因为纳什而放弃库里也算说得过去。

不过,保罗所给出的几个球员,除了纳什之外都是现役的控卫,从这一点,保罗有一些特意无视库里的意味。

当然,这还不算完,保罗接着说道:“可能还需要有德隆或者巴朗戴维斯的身材,投篮的话,选阿里纳斯也不错。”

德隆威廉姆斯与巴郎戴维斯都属于强壮的控卫,列入其中也比较合理,只是保罗的最后一句话让许多球迷产生了质疑。

阿里纳斯的投射能力都可以列入其中的一个指标,库里的投篮难道比阿里纳斯还要差吗?

如果说用纳什替代了库里,球迷还可以理解。

那么保罗提到阿里纳斯这句话,真的就让许多勇士球迷与库里球迷不满了,阿里纳斯生涯三分命中率35.1%,与库里的43.5%相距甚远,

阿里纳斯在季后赛的命中率更是低至30.5%,而库里季后赛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1%,怎么看都不是一个级别的。

因此,许多球迷认为保罗是在评选完美控卫时,故意不提库里的名字。

许多球迷认为:保罗对库里就是嫉妒与不服的心态。

毕竟两人同样处在控球后卫的位置,直接遭遇的比赛也是库里胜率更高,场均表现也是库里稍优于保罗,

荣誉和成就上,保罗已经被库里早早的拉开,现在的库里已经是两届MVP,三次总冠军在手,而克里斯保罗却连总决赛的舞台都未曾登场。

也许正是这些原因,让保罗对库里带有一些不服气的情绪。

轮休被联盟处罚

轮休与负荷管理这类词汇,现在已经成为人们的热议话题,常规赛胜负无所谓,该休息就休息,保证自己身体才是第一位。

这样的想法,对于球员本身不能算作错误,但是对于观众来说,好不容易有了一场观看比赛的时间,却根本无缘看到自己想看到的球员在场上驰骋。

对于观众与联盟的未来,不是什么好现象。

也正因为如此,联盟对于违规轮休的监督也是日益严格。

如果联盟认定一个球员是健康的身体状态,完全可以出场比赛,而这个球员却没有理由的缺席,将会视为违规轮休。

森林狼与勇士在此前通过交易,得到了德安吉洛拉塞尔,当时联盟认定拉塞尔的身体状况可以出场比赛,而拉塞尔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选择了轮休,因此森林狼队也遭到了联盟的处罚。

森林狼方面也没有提出什么质疑,但是他们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森林狼表示尊重与接受联盟制定的规则,但是同时也会为球员的身体健康考虑。

这也就是说,罚款我们森林狼认了,但是我们的做法仍然是正确的,联盟考虑的是规则,我们考虑的是球队与球员的利益,罚就罚了吧!

 

直接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此号!

如果觉得好,就转发到圈里或者好友一起来欣赏NBA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