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挖槽!首轮碰老詹!锡安这最佳新秀太过分了!

NBA综合

关注

搜微信篮球有毒9527,回复666领球星纪念公仔和手机壳!

常规赛还剩一个半月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不到30场比赛。接下来的时间,对于那些志在季后赛搞搞震的球队非常重要。

绿军名宿麦克海尔曾说过:“总冠军一般出现在三月份表现出色的球队当中。”

冰箱的话完全可以写进教科书,球队需要在这个时间段将状态拉到最好。同时三月份也是排位大战的关键时期。

目前季后赛席位愈发明朗。东部魔术排第8,已经与奇才(第9)拉开了4.5个胜场,后者要追上来的难度可不小。

而西部这边,虽然目前灰熊排第8,但后面的几支队:小开、鹈鹕、国王与马刺,灰熊和他们最多也仅相差3.5个胜场。

今天,著名数据网站Basketball Reference公布了一项数据统计,经过他们的计算,目前已有7支球队的季后赛晋级率达到100%,分别是湖人、快船、掘金、不知名、独行侠、爵士以及雷霆。

有4支球队拥有超过10%的机会争夺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分别是鹈鹕(40.4%)、开拓者(19.7%)、灰熊(19.5%)和马刺(12%)。

挖槽!这么不给灰熊面子的吗?虽然他们目前4连败,可还是领先西部第9的小开2.5个身位呀。反倒是鹈鹕相当被看好?

显然专家们把余下赛程、球队伤病、球员状态等考虑在内。比如利拉德歇了几场,导致小开有苦难言。灰熊的小贾伦-杰克逊和克拉克伤了,球队一波连败。

说到赛程,此前NBA官网专家John Schuhmann曾公布余下赛程难度排名(百分比越大,难度越大)

最简单的三队:鹈鹕、76人和魔术。

最困难的三队:灰熊、活塞和勇士。

瞎眼可见,其中灰熊赛程最难,对手平均胜率高达55.4%。而鹈鹕最简单,对手平均胜率仅为44.9%!

我太难了!

目前鹈鹕队内人员最齐整,锡安的回归让他们的希望大增,再加上赛程最轻松。所以鹈鹕被如此看好,不是没有道理的。

据数据分析网站five thirty eight预测,鹈鹕有68%的概率进入季后赛,他们最终的战绩可能为41胜41负。

毒妹瞄了一下灰熊三月份的赛程,他们想要掌握主动权,必须得在与鹈鹕两战中全胜,甚至同马刺的三场也拿下。这样才稳妥些。

只是小贾伦-杰克逊因伤缺阵至少两周,灰熊保八形势真的不容乐观。

除了季后赛名额不保,莫兰特的最佳新秀,看起来也有失去的可能。

在最新一期的榜单中,莫兰特继续领跑。但球队遭遇了一波四连败,莫兰特4场比赛三分合计8中1,送出15次助攻的同时,也有15次失误。在这段时间,他的场均正负值是-12.5。

而暂居莫兰特身后的胖虎,在全明星周末后的三场比赛中,场均27.3分5.7板2.7助攻,命中率56.4%。目前没有哪个新秀比锡安打得更好了。

此前皮尔斯曾说过,锡安如果想要赢得最佳新秀,唯一的办法就是带领鹈鹕打进季后赛。眼看皮老的毒奶成真,毒妹心里真不是一般滋味。

兰特啊,不是你不优秀,是胖虎对自己的要求太高

要是4月份常规赛结束时,鹈鹕占据西部第8的位置,而湖人大概率还是榜首。锡安首轮就碰老詹,刺激不刺激!

据美媒统计,在NBA历史上,能够以菜鸟新秀身份带队打进季后赛的球员屈指可数,就连詹姆斯也没能做到。

生涯前13场比赛,锡安11次轰下20+,这纪录比肩乔丹!场均轰下23.3分7.1篮板2.3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7.3%,真实命中率60.9%,效率堪称超级巨星。

这还只是伤停大半个赛季后,才刚刚伤愈复出的菜鸟!锡安这一阶段的表现完全不输同期詹姆斯。

按照目前的趋势,毒友们看他未来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在前天直面詹姆斯的比赛中,锡安投篮18中8,罚球19中13砍下29分6板3助攻,已经成功引起了老詹的注意。

老詹:现在的孩子都是吃什么长大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