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休战追梦遭驱逐 湖人30分虐勇士获7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28日,湖人在客场以116-86轻取勇士。

湖人(45-12)七连胜。勒布朗-詹姆斯缺阵,“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只打了25分钟,得23分6个篮板,拉简-隆多12分6次助攻,贾维尔-麦基和艾弗里-布拉德利也各得12分。替补出场的凯尔-库兹玛18分,德怀特-霍华德13分9个篮板。

勇士(12-47)八连败。安德鲁-维金斯缺阵,“追梦”德雷蒙德-格林遭到驱逐,只得2分。乔丹-普尔16分8次助攻,达米安-李15分。替补出场的埃里克-帕斯卡尔23分。

湖人居西部之首,勇士在西部垫底,跟上赛季完全相反。受到伤病的困扰,勇士从总冠军的争夺者变成了鱼腩部队。

两队的交手不会有太大悬念,不过湖人也不敢掉以轻心。此前两次交锋,都是湖人胜出,但上一次他们只以125-120险胜,几乎被翻盘。

勇士的伤病情况有多严重?本来就少了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而今天安德鲁-维金斯也没上场。更糟糕的是,在比赛中又有两人受伤,一人遭到驱逐。

上半场,勇士还能勉强抗衡。湖人少了詹姆斯,进攻和防守能力都受到影响,只能靠戴维斯。首节湖人没占到便宜,一度以9-15落后。布拉德利成为戴维斯的帮手,湖人在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24-24。

第二节中段,格林跟裁判抗议,结果吃了犯规,累计达到2个,遭到驱逐。勇士雪上加霜,就算如此,仍非常顽强。帕斯卡尔连续强攻篮下得手,湖人的防线屡次出现问题。半场结束时,勇士只以52-54落后。

勇士的灾难还没有结束,第三节打了一半时,今天表现不错的乔丹-普尔也受伤离场,勇士又少了一个攻击点。此时,勇士的板凳席上教练有4人,而球员只有3人。

本来勇士就是实力处劣势的一方,再加上减员,终于顶不住湖人的攻势。库兹玛连连攻击得手,第三节还有2分27秒时,他在快攻中扣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以89-67领先。湖人本节得了40分,以94-69结束前三节。

胜负失去悬念,以勇士现在的人,要翻盘实在不可能。幸运的是,普尔伤势并不严重,第四节重回场上。比赛的结果已经难以改变,湖人本节没让戴维斯等主力上场。

第四节打了近7分钟,勇士只得5分,而且连续4次失误,主帅科尔都看不下去了。暂停后,略有好转,但双方差距已经达到30分以上,早成为垃圾时间,最后时刻勇士又伤了凯-鲍曼。(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