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哥们儿太惨!5号秀神童真废了!24岁变成玻璃人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埃克萨姆又伤了!北京时间2月27日,骑士主帅比克斯塔夫在采访中表示,埃克萨姆遭遇左脚踝扭伤,归期未定。本赛季,他为骑士出战24场,为爵士出战11场,赛季场均4.5分1.9篮板1.1助攻。

最近6场比赛他有3场都是0分,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分,是1月6日对阵森林狼时拿到的28分。那场比赛,埃克萨姆只打了24分钟,13投11中,高效率砍下28+3+2。他确实有天赋,只是这样的表现犹如昙花一现。

去年12月24日,骑士把克拉克森送至爵士,换来埃克萨姆和两个次轮签。值得一提的是,他俩都是2014年的新秀。堂堂5号秀再搭上两个选秀权,才能换来同届的46号秀。放在几年前,谁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想当初,埃克萨姆也是天才少年,一个国际球员,不满19岁就成为NBA前五顺位的球员。身高1米98,臂展2米06,速度和爆发力一流。2013年的U19世青赛,埃克萨姆场均得到18.3分,率领澳大利亚拿下第4名。

进入NBA之后,埃克萨姆命运多舛,新秀赛季就被特雷-伯克抢走上场时间,场均只有4.8分2.4助攻。第二个赛季,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2017-18赛季,他左肩脱臼缺席68场比赛。2018-19赛季,又遭遇右膝髌韧带部分撕裂,再次赛季报销。

虽然进入联盟已经6年,但他还不到25岁啊。真的不想看到埃克萨姆从此淡出联盟,但两次膝盖大伤,他已经变成了玻璃人,难道又是一个被伤病毁掉的天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