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年1.55亿终老合同! 勇士会给34岁的库里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8日,据美媒体报道,勇士队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在今年夏天可以和勇士队提前续约一份合同,这份合同最高可达3年总价1.557亿美元。

根据劳资协议,球员和球队可以在一份5年期合同的第3年结束之后提前续约。库里在2017年夏天和勇士队签下一份5年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因此他和勇士队在今年夏天可以提前续约。

如果双方都有兴趣的话,那么在续约新合同之后,合同的总长度依然可以达到5年。本赛季结束之后,库里的合同还剩2年,将在2022年7月到期,因此库里在今年夏天可以和勇士队提前续约一份3年期的合同。

虽然合同的具体金额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特别是未来工资帽的预测。但库里这份新合同第一年的薪水可以达到2022-23赛季工资帽的35%,或者是2021-22赛季薪水的基础上增加5%。未来2个赛季,库里的薪水分别为4300万美元和4578万美元,没有任何选项。

这样计算的话,库里在2022-23赛季的薪水可达到4810万美元,再按照每年8%的涨薪幅度,2023-24赛季和2024-25赛季的薪水将分别达到5190万美元和5580万美元。也就是说,库里在今年夏天和勇士队最多可以续约一份3年1.55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当然,勇士队和库里届时也可以商讨减少合同长度或者合同金额。毕竟,库里即将年满32岁。目前这份合同结束时,他已经34岁。如果勇士在今年夏天给库里一份3年1.55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那么这份合同结束时,库里已经37岁了。这份顶薪合同对勇士队的风险不亚于克里斯-保罗在2018年续约的一份4年1.6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勇士队不得不考虑库里的健康状况。

此外,勇士队还必须未来2年的薪金空间灵活性做准备,毕竟他们在2021年夏天是要争夺字母哥的。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库里能否在今年夏天提前收获一份3年顶薪合同。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