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卸任宏远主教练”?杜锋独家回应:无中生有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体育君 东莞日报体育时间

(春节假期集中后,杜锋一直带领宏远男篮积极备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赛季CBA常规赛目前处于暂停状态,春节假期开始集中的宏远男篮,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备战训练之余,同时通过集体为武汉疫区捐助200万元、由球员演示居家健身要领、参与CBA联盟公益投篮赛、拍卖签名球衣等多种方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然而就在球队封闭训练的情况下,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了所谓“杜锋将卸任宏远男篮主教练,直接去国家队执教”的消息,对此今(26)日下午,杜锋本人通过《东莞日报》正式回应,“这种说法纯属子虚乌有,我不会离开宏远”。

(周鹏、苏伟均已开始训练)

CBA联赛因为疫情延后,网络上的某些“自媒体”却没有停下,言之凿凿抛出了“杜锋将辞去宏远男篮主教练”的“观点”——纯属臆测且绝非事实。对此杜锋本人十分无奈,农历新春大年初二其便回到东莞,开始带队进行封闭训练,且近来球员们训练都十分努力,这样的流言对球队带来了本不需要面对的影响。

“通过《东莞日报》,我想特别澄清,网络上关于我‘辞职’的消息完全不是事实。”杜锋介绍,“目前球队响应国家号召,不与外界接触,严格落实抗疫工作要求,大家的状态也都很不错。这个(假消息)让我感觉莫名其妙,我不会离开宏远。”

2019年10月31日,中国篮协正式确认聘请宏远篮球俱乐部主教练杜锋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感谢杜锋在中国男篮困难时期勇于担当,承担使命和责任。兼顾国家队和广东宏远队主教练,对杜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相信他可以平衡好两个角色。感谢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对中国男篮的支持。”

(杜锋肯定年轻队员训练效果)

据杜锋介绍,目前球队两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威姆斯,以及易建联都在美国进行康复性训练,“阿联三月初就会归队,周鹏、苏伟也都按个人情况积极地从伤病中恢复,年轻队员的热情也很高。大家都在努力,期待联赛重新开始后第一时间找回节奏。”

关注

“东莞日报体育时间”

微信公众号、服务号

宏远男篮2019/2020赛季CBA

东莞本地体育赛事活动

实时资讯详尽了解

版权所属:东莞日报

文字来源:王晨征 

内容编辑:王晨征

图片:宏远俱乐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