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拉文41分公牛憾负雷霆 字母19+19+8雄鹿胜猛龙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26日,东部豪强碰撞,雄鹿客场击败猛龙;雷霆在领先21分情况下被反超,最终客场险胜公牛;步行者主场发飙,以119-80狂胜黄蜂。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步行者(34-24)命中率高达57%。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得了21分、15个篮板和9次助攻,TJ-沃伦19分,马尔科姆-布罗格登15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斯汀-霍乐迪16分。

黄蜂(19-38)二连败。迈尔斯-布里吉斯17分6个篮板,是首发中唯一上双的。特里-罗齐尔13投仅2中,得5分7次助攻,PJ-华盛顿9投3中,得9分。替补出场的卡勒布-马丁11分。[技术统计]

两队近况都欠佳。步行者在奥拉迪波复出后,球队进入调整期,反而连续失利。奥拉迪波还未找回感觉,又受了伤,今天未能上场。

黄蜂也饱受伤病困扰,德文特-格拉汉姆和尼古拉斯-巴图姆未能上场,而罗齐尔和新秀华盛顿状态低迷。

步行者抓住机会,第二节就痛击对手,前三节就让胜负失去悬念。

首节步行者以35-25领先两位数。第二节打了近4分钟黄蜂才首次得分,双方差距不断拉开,上半场黄蜂以44-69落后。

黄蜂在第三节绝望,本节他们只得11分,双方差距达到39分之多,步行者以94-55领先,胜负失去悬念。

两队常规赛四次交锋全部完成,步行者3胜1负,他们只在首次交锋时加时输了2分。

雄鹿108-猛龙97

雄鹿(50-8)四连胜。“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19分、19个篮板和8次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22分8个篮板,埃里克-布雷德索17分7个篮板,布鲁克-洛佩斯15分。

猛龙(42-16)二连胜结束。帕斯卡尔-西亚卡姆22分6个篮板,弗雷德-范弗里特14分,OG-阿奴诺比11分,凯尔-洛瑞10分6次助攻。[技术统计]

这是东部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交锋。雄鹿高居联盟之首,已经取得季后赛门票,而猛龙排名东部第二。

雄鹿开局欠佳,“字母哥”遭到严防,而米德尔顿也没进入状态。好在“字母哥”在防守上很给力,积极抢篮板,也为队友制造机会。

雄鹿在第二节一度以39-51落后。“字母哥”和米德尔顿终于有所恢复,相继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他们只以50-52落后。

雄鹿进入多点开花的模式,而且在防守上也加强,第三节只让对手得19分。雄鹿单节得了34分,以84-71结束前三节。

猛龙以一波11-3开始第四节。关键时刻,米德尔顿连得5分,雄鹿打出8-0,重新控制局面。

在长达7分钟里,猛龙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功亏一篑。

雷霆124-公牛122

雷霆(36-22)四连胜。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21分11个篮板,达尼罗-加里纳利24分,克里斯-保罗19分9次助攻,斯蒂芬-亚当斯16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丹尼斯-施劳德21分。

公牛(20-39)过去10场输了9场。扎克-拉文41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托马斯-萨托兰斯基10分7次助攻。替补出场的科比-怀特三分球9投6中,拿下35分7个篮板。[技术统计]

雷霆是本赛季的黑马,而在客场的表现更令人吃惊,已经是八连胜。全明星赛后也连续过关,保持火热的势头。

公牛上一场击败奇才,结束了八连败。今天他们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发威,也给雷霆制造不小的麻烦。

上半场是雷霆的天下。雷霆多点开花,前两节都得了36分,最多时领先了21分,上半场以72-55遥遥领先。

第三节风云突变,雷霆陷入了困境,特别是外线,不断“打铁”。公牛在拉文率领下内外开花,单节得了38分,三节过后以93-91超出。拉文本节得了18分,怀特投中3个三分球。

比赛还有2分钟时,雷霆以113-114落后。加里纳利扣篮还以颜色,保罗此后上篮得手,雷霆重新领先。公牛关键时刻连续手软,最后时刻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未能成功翻盘。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