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6成历史第1!他跟詹皇这张图,叫现在和未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26日,鹈鹕在客场以109-118负于湖人。鹈鹕首发前锋锡安-威廉姆森出场33分钟,18投8中,19罚13中,得到29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

今天这场比赛的焦点无疑就是詹姆斯和威廉姆森这两代天赋异禀的状元秀之间的首次交手。在锡安还没有进入NBA的时候,外界就开始拿他与詹姆斯进行比较,并且称锡安是詹姆斯之后的最强新秀。

虽然新秀赛季一开始就遭遇伤病,但是自从复出之后,锡安逐渐展示出他的天赋和实力。美媒体对比了詹姆斯和锡安职业生涯前12场比赛的数据,詹姆斯生涯前12场比赛场均得到17.5分和6.5个篮板,骑士4胜8负;锡安生涯前12场比赛场均得到22.8分和7.2个篮板,鹈鹕7胜5负。

今天在斯台普斯挑战詹姆斯与戴维斯领衔的湖人,锡安显得十分放松。上半场,锡安就让湖人的内线感受到了他的冲击力。锡安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次得分就是一个双手暴扣。

第二节,锡安频频冲击德怀特-霍华德,34岁的老魔兽显然已经顶不动锡安,也跟不上锡安的速度,锡安多次造成霍华德的犯规。

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不到1分钟,湖人的戴维斯在篮下得分之后,鹈鹕迅速发动快攻,锡安在篮下接队友的助攻完成一个双手空接暴扣。

上半场,锡安10投6中,罚球8中5,砍下17分和4个篮板。

锡安和戴维斯的对位机会不少。第三节,戴维斯有一次低位背身单打锡安,完全顶不动,最终出现失误。之后,锡安突破戴维斯得分并获得加罚。

第四节,锡安和霍华德在篮下同时起跳争抢篮板,最终锡安抢到球权,展现出超强的弹跳。

虽然鹈鹕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锡安的表现足够抢眼,他18投8中,19罚13中,得到29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这是锡安连续第9场比赛得分20+,在NBA历史上20岁之前连续得分20+场次的榜单,锡安已经追平了卡梅罗-安东尼(2次),并列第一。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