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得分猛涨14分!三分同期第6 他终于爆发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大交易后的森林狼欣欣向荣,而当你翻看他们的得分排行榜时可以看到,得分王是核心唐斯,而居于次席的是后场核心拉塞尔,但和场均22分的拉塞尔并列的还有和他一起随交易来到球队的马利克-比斯利。

马利克-比斯利在加入森林狼后的5场比赛打出了场均22分6.4篮板2.2助攻的数据,但本赛季之前他在掘金的数据是7.9分1.9篮板1.2助攻,而且经常被摁在板凳上冷藏。

很显然,比斯利被掘金冷藏不是实力的问题,他改穿森林狼球衣后的出色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且在19-20赛季开打之前,马利克-比斯利已经是掘金第二阵容的重要拼图,也是球队最好的投射输出点。

马利克-比斯利在2016年被掘金在首轮19顺位选中,虽然起初出场机会不多,但从掘金一直持有这名球员可以看出——他们对马利克-比斯利有一定的想法,而且对他在球队的定位也有一定的规划。

起初的马利克-比斯利并不是优秀、稳定的精准投手,他更以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见长,和他现在的打法有着比较大的出入,而且还带着点刺头属性——2019年8月,比斯利就因为一名女模特和NFL球员苏阿-卡尔文发生了斗殴。

而掘金通过他们对比斯利的正确改造,让比斯利找到了在联盟生存的方式。

因为18-19赛季威尔-巴顿以及大部分主力轮换的受伤,掘金开始队内挖潜启用原来轮换阵容外的球员,而马利克-比斯利就是在这个时候上位的,他和蒙特-莫里斯在18-19赛季一起成为了掘金的替补后场双枪,而马利克-比斯利也以他40.2%的三分球命中率得到了主教练马龙的信任。

在球迷都认为青春无敌的掘金又在自家花园里挖出一块宝藏的时候,但马利克-比斯利却因为续约合同的问题和掘金产生了分歧,他在休赛期拒绝了掘金3年3000万美元提前续约的合同,而且扬言自己值得更优厚的待遇,甚至顶薪。

而不缺人才储备的掘金并不会为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马利克-比斯利花更多的心思,所以19-20赛季的比斯利在掘金平均只捞到了场均18.2分钟的出场时间,而且其中大部分还是在主力轮换伤停期间捞到的。

换言之,比斯利在掘金一度无球可打的原因在于他拒绝了掘金3年3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但这不等于他是因为实力不足被掘金放弃。

抛开那些场外的因素,马利克-比斯利已经证明过自己是一个能打的即战力,所以这才有了他在森林狼发光发热的前提。

只要一名球员有足够的实力,只要球队给他充足的球权和合适的定位,那么他总会发光的。马利克-比斯利就是如此。

在百废待兴的森林狼,马利克-比斯利很精准地找到了自己在新球队的位置,就像他18-19赛季在掘金上位时一样——全联盟三分球命中率倒数第二的森林狼对三分投手如饥似渴,即便是前半个赛季在掘金三分命中率“只有”36%的马利克-比斯利,也能在交易前的森林狼排到第4。

马利克-比斯利穿上森林狼球衣的第一场球就帮助球队大胜冠军种子快船,结束了13连败,而他个人也完成了职业生涯首次两双的里程碑,“拿到职业生涯首个两双很不可思议,但终结了球队的13连败是更重要的事情”。

比斯利在森林狼的首秀就打出了绝佳的精神面貌。他在场上的比赛积极性与在掘金时全然不同。在采访中比斯利说,“赛季还没结束呢,我会努力打进季后赛的”。

来到森林狼后,比斯利也一改在掘金时的颓势,自信地要球出手投篮、勤勉的穿梭跑位……而这也正是森林狼一直以来缺少的无球投射点,5场比赛投进20记三分球的比斯利是最近5场全联盟投进三分球次数第6多的球员。

有了马利克-比斯利之后,森林狼能够解决唐斯被包夹时无从出球的问题——在交易之前,森林狼只要唐斯被盯住就万事休矣,进攻如同卡壳一般,比赛中唐斯每当被包夹时其他球员还是死死地站住原来的位置,极其缺少有效的跑动。

但当马利克-比斯利来到之后,森林狼就有人能够接到唐斯的分球然后命中三分回应对方的包夹。

“在这里我进入了良好的节奏,我眼前一片开阔,听不到任何声音,这感觉很棒,我的队友也很棒,他们把球传给我,帮我的跑位提供了掩护。” 比斯利说道。

在这个时候,明显能感觉到森林狼开始有化学反应了。

拉塞尔说现在的森林狼让他兴奋,因为“球队有出色的球员和领袖,化学反应会越来越好”。

大部分球迷在谈到森林狼的领袖时,脑海中浮现出的必然是唐斯和拉塞尔,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马利克-比斯利也不应该被忽视,他也属于拉塞尔口中的出色球员和领袖。

比斯利除了场均22分6.4篮板2.2助攻的表现令人赞赏,还有他愿意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愿意把自己在掘金学到的成功经验在重建的森林狼运用起来。

“我告诉我的队友,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必须承担起各自的责任,虽然在一支新球队我有很多事情要适应,但我会确保队友拿出拼搏精神,但起各自的责任,我们不能因为对手表现出色而表现出沮丧,我们在解决问题,我们会越来越棒的。”

从比斯利来到森林狼短短的5场比赛里,你可以看到他在场上用积极的态度以身作则,场下用言行激励队友,警示队友,而这也是森林狼在送走吉米-巴特勒以后一直以来缺少的角色。

这种在季后赛球队效力过的先进经验,也正是森林狼复兴路上缺少的。

森林狼不仅需要比斯利在拉塞尔和唐斯身边作为副手输出火力,他们还需要曾经作为西部第二主要轮换的比斯利告诉他们如何以季后赛球队的标准来约束自己,重要性不言而喻。

虽然只有短短的5场比赛,但是比斯利看起来已经从刺头成长为了可以被信赖的领袖。

或许,森林狼不仅仅是双核球队,还是三巨头球队呢。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