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怒砸3000多万美金!却换来状态这么差的MVP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交易截止日前的一笔关注度极高的操作,灰熊队将前总决赛MVP伊戈达拉、所罗门-希尔、克劳德等人送走,从热火队换来了温斯洛、詹姆斯-约翰逊和迪昂-维特斯。此外,伊戈达拉还同意与热火达成2年价值300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合同中包含7.5%的交易保证金。算上本赛季伊戈达拉剩余的650万美金的薪水,热火队等于将3650万美金的宝压在了伊戈达拉身上。

然而伊戈达拉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伊戈达拉四场比赛场均得到5.3分5.3篮板2助攻0.5抢断0.8盖帽,三分命中率33.3%。此前势头非常猛的热火队战绩为34胜17负,胜率高达67%。伊戈达拉加盟之后,热火仅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伊戈达拉被特雷-杨三分线外一个变向,险些摔倒在地。这一战,特雷-杨曾多次由伊戈达拉严防,最终全场爆砍生涯新高的50分。

最让人感觉崩溃的是伊戈达拉的正负值数据,-33的正负值是全场所有人里最差的,他在场的时候热火队净负对手33分之多。而当伊戈达拉下场的时候,热火队净胜对手28分之多,这就是差距。防守是伊戈达拉的看家本领,如果他不能将这种能力带给热火队,那么这3650万美金的花费可谓是真打了水漂了。

热火队现有阵容中有两位本赛季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吉米-巴特勒和阿德巴约,还有曾经入选全明星的德拉季奇,但他们缺少总决赛经验,伊戈达拉可以带给他们一些指导。但光指导是不够的,面对东部像猛龙这样拿过冠军的球队,面对76人和雄鹿这样有领军球星的球队,伊戈达拉必须展现防守端的实力。

但现在的情况而言,伊戈达拉的状态还不如交易的添头——克劳德。克劳德1年782万美金的合同将在今夏结束后到期,他可没有得到提前续约合同,他需要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去竭尽全力。加盟热火之后,克劳德迎来了爆发,场均砍下17分6.5篮板1.3助攻1.5抢断0.8盖帽,三分命中率高达56%。显然,伊戈达拉还没有找回应有的比赛状态,他与热火队的磨合还存在问题。

但热火队也别掉以轻心,马刺队就已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他们花了2000万美金,只换来了一个打了15场比赛、场均2.2分的卡罗尔。卡罗尔就是前车之鉴,热火队必须小心,别忘了伊戈达拉已经36岁了,大多数球员在这个年龄已经退役。灰熊之前之所以同意伊戈达拉不出场比赛,就是因为他们想让人们对伊戈达拉的看法停留在勇士时期,不要折损他的交易价值。

这一次,伊戈达拉真的需要用行动证明自己了……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