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般水平超巨薪水!76人有多冲动,看他就知道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历史君 NBA大历史

一条有趣的新闻:76人曾经顶薪报价过巴特勒,可惜被拒绝了。

这至少能说明一件事,在哈里斯和巴特勒之间,76人还是有考虑过巴特勒的,可惜因为巴特勒去意已决,这才选择了顶薪续约哈里斯。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释76人的问题,截至到今年全明星前,76人只以34胜21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五,和预期相差甚远,有意思的是,排在他们前面的正是巴特勒带领的热火。

本赛季在热火,巴特勒场均可以得到20.6分6.8篮板6.1助攻,出战的46场比赛31胜15负,打出了生涯第二高的PER值和真实命中率,个人还进了全明星——战绩、荣誉双丰收,自己还是球队老大,对于巴特勒本人来说,拒绝留在76人现在看来完全是个正确决定。

现在的巴特勒过得有多好,76人心里就有多郁闷。

时间回到去年休赛期,自由市场开始的第一时间,76人就与哈里斯达成了5年1.8亿的续约合同,从时间来说,五年合同留住26岁的哈里斯也说得过去,但从金额上来说,1.8亿美元确实震惊了所有球迷——哈里斯在接下来的五个赛季里都是队内薪金第一,合同最后一年薪资高达4097万美元。

签下顶薪之后,哈里斯并没有交出顶薪的水平。赛季至今,他场均只能得到19.0分6.7篮板3.0助攻,并且以36.3%的命中率投进1.8个三分球,PER值16.4,真实命中率55.8%。

作为对比,上赛季在快船时期,哈里斯场均20.9分7.9篮板2.9助攻,真实命中率60.5%,使用率、PER、三分命中率、真实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当时的快船给他开出的合同是4年8000万,话至此,你不得不佩服LOGO男的眼光,在哈里斯打出最好进攻表现的时候把他送走,还换回了本赛季三分命中率41%的沙梅特。

哈里斯被诟病的地方主要有两点,硬仗不行,防守一般。

硬仗上来说,本赛季76人的55场比赛里有33场是面对分区前八,哈里斯在这些比赛里场均能得到18.5分7.0篮板2.9助攻,相比平时还有了些下滑。他的下限之低有时候真的让人惊讶,比如对阵热火、独行侠、魔术和步行者的四场比赛里,哈里斯分别只得到6分、7分 、8分和9分,这样的比赛也大大加深了人们对哈里斯“高薪低能”的印象。

关键时刻的哈里斯更加靠不住,在剩下5分钟分差不超过5分的比赛里,哈里斯的场均只能拿到1.5分,投篮命中率掉到41.5%,三分命中率掉到21.1%,相当让人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76人本赛季已经打完了和热火全部的四场常规赛。四场比赛里球队3胜1负,哈里斯场均能得到14.3分6.3篮板1.5助攻。其中客场31分输给热火的比赛里,哈里斯12投3中得到6分5篮板,作为对比,巴特勒的数据是38分7篮板——76人前队友的直接对话,巴特勒实现了完胜。

防守上,哈里斯其实不算是漏勺,但也绝对说不上好,数据上,他对位的球员平时命中率是46.1%,在面对哈里斯时升到46.7%,小有上升——作为对比,巴特勒的对位球员平时命中率和对位命中率分别是45.4%和40.9%,差距达到了4.5%,此外,哈里斯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失分107.4分,下场后变为111.0分。

正如我们所说,哈里斯的防守并没有差到人们想象的地步,同他的进攻水平一样,绝对算得上一个球星,但是与全明星又有些距离——哈里斯本身还是有能力的,作为一个球队三当家也绝对够格,问题在于,他的合同实在太大了。以核心球员的标准要求哈里斯,他的表现不足以扛起这个担子,以角色球员的标准要求他,1.8亿的身价又显得那么刺眼。

就本赛季来说,哈里斯、恩比德以及霍福德三人的薪水分别是3103万、2750万和2800万,今年是西蒙斯新秀红利的最后一年,首发四人就要花掉球队9464万,下赛季,这个数字将达到1.2亿美元,比工资帽还要高。

高投入低产出,这也让球迷和管理层相当失望,就在全明星前一场比赛,球迷们甚至嘘起了他们的过程恩比德。球队经理布兰德还说出过“除了西蒙斯没有非卖品”的话,足以证明费城更衣室出现了问题。如果今年不能取得进一步突破,那么费城阵容的大变动是必然的,76人说不定会处理哈里斯的合同,问题在于,又有哪支球队愿意接手?

再说回哈里斯,综合上赛季表现、球员年龄、战术匹配等多方面考虑,76人管理层夏天留住这位投射型前锋的选择不能说错,但用3000万乃至4000万补充锋线的投射功能,只能说76人还是太奢侈了——哈里斯进入市场一定是有球队抢着要的,但顶薪,真不一定有几支愿意给,76人这回确实冲动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