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成保罗副手!遭前队友炮轰:瞎子带领瞎子

新浪体育

关注

via 教主侃球

全明星周末结束了,球员们也获得了短暂的假期,欧文却没闲着,接手了一件新工作。北京时间2月18日,NBA球员工会(NBPA)官方宣布,欧文接替保罗-加索尔,当选新任球员工会副主席,3年任期将立即生效。

欧文在就任声明中说:“现在是我竞选NBPA领导职位的最佳时机。此前大部分时间,我都是旁观者,到了生涯的这个阶段,我想要加入领导的行列,在场外和联盟中起到重要作用。我很荣幸被选中,迫不及待想要开始工作了。

现任球员工会主席保罗,对大加索尔和欧文分别表示了感谢和欢迎:“过去的三年里,国际球员在NBPA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我相信这是大加索尔的直接功劳。同时我对欧文的加入也非常高兴,这将有助于帮助球员更好地发声和争取利益。

NBA球员工会成立于1954年,是北美四大职业运动联盟中成立最久的工会组织,现任主席为保罗。去年全明星期间,伊戈达拉接替到期的詹姆斯,成为第一副主席,另还有比永博、布罗格登、杰伦-布朗、麦科勒姆和坦普尔等五位副主席。

不过欧文的当选并不是所有人都满意,篮球评论员帕金斯在接受采访时就怒喷:“谁?谁被选上了?我真高兴自己已经退出联盟了。这简直就是瞎子给瞎子带路!”其实帕金斯和欧文的梁子早就结下了。

虽然两人在骑士做过队友,但丝毫不影响帕金斯对欧文的厌恶。上赛季季后赛阶段,帕金斯就开始了对欧文的攻击,当时绿军在次轮以1-3落后雄鹿,他在一次采访时公开表示:“欧文是很棒,但我认为他只能做球队的二当家。”

本赛季,欧文曾因肩伤缺阵26场,据记者Jackie MacMullan报道,欧文因受伤产生的情绪波动引起了篮网管理层的担忧。帕金斯对此评论道:“欧文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他的情绪化害了不少人,曾因此让詹姆斯很受伤。”

不过欧文现在已经和老詹冰释前嫌。今年1月25日,他重新关注了老詹的ins,并在两人合影的下方留言说:“我的好兄弟。”

欧文与绿军的恩怨人尽皆知,这也成为了帕金斯的火力点。他在一次解说时嘲讽道:“我以前都不知道,全世界有这么多绿军球迷!而欧文居然不想为这支球队打球!每次想起这家伙,我就想吐。

可欧文的表现并没有很差。赛季至今,他带领篮网取得25胜28负,排名东部第7。欧文场均可以得到27.4分5.2板6.4助,得分创生涯新高。目前他还在右膝内侧韧带拉伤的恢复中,每日接受评估,将视参与球队训练时的具体情况确定复出日期。

在全明星球迷投票结果中,欧文排在东部后场第二位。连绿军新核沃克都夸他:“健康的欧文会是合格的全明星首发。”可帕金斯却嘴硬称欧文为数据刷子,打出漂亮数据只为自己高兴。

此前帕金斯还批评过鲍尔,甚至称其为“废物”。之后球哥强势反弹,帕金斯又在推特上道歉。如今欧文也打出了良好表现,有网友借此事问他什么时候会给欧文道歉,帕金斯则回答道:“永远都不会。”这是铁了心要撕破脸啊。

现在就希望欧文能早点伤愈归来,用场上表现来让质疑者闭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