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全明星两败笔!纪念科比的盛宴就这样有了遗憾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NBA全明星周末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全明星正赛终于打出了精彩的对决,甚至可能是NBA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全明星对决。这颗星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在同一场比赛中对抗,而且打的不是单纯的表演赛,到比赛第四节甚至出现了强烈的身体对抗,保罗甚至咆哮裁判,打得就像总决赛一样激烈。

但是,今年还是有不少的败笔,其中最关键的有两个。这一次全明星,主题非常多,包括宣传芝加哥这座城市,请来了一众芝加哥的篮球名宿和演艺圈名人,就连木地板上都印上了城市的剪影。然而,最大的主题依然是纪念科比。无论是利拉德身着曼巴外套献唱,还是球员们正赛2号和24号的球衣,又或者是霍华德身着24号超人斗篷暴扣,都是在纪念科比。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境下,有人抢戏了,这个人是韦德。韦德在全明星扣篮大赛最后的评分阶段,做出了让无数球迷愤怒的事情,让琼斯获得了扣篮大赛的冠军,“NBA历史最伟大扣将之一”的阿隆-戈登气得发誓再也不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即便是事情过了一天之后,韦德丝毫没有悔意,而且在参加奥尼尔节目的时候对着电视镜头前的网友们说道:“你们给我闭嘴!”

韦德事件可以说是毁掉了关注度如此之高的全明星扣篮大赛,而全明星正赛则又是被评委们毁掉了。NBA历史上首座以科比-布莱恩特命名的全明星MVP奖杯,本应该颁发给安东尼-戴维斯,但却最终出人意料给了莱昂纳德。莱昂纳德总计得到了30分7篮板4助攻,投篮18中11,看似是一个不错的数据,但实际上水分非常大。

众所周知,这场比赛在上半场仍然是表演赛的性质,但到了下半场,双方才开始真刀真枪对抗。莱昂纳德在上半场12投9中,其中三分10中7,贡献了25分4篮板2助攻。上半场的防守强度非常低,莱昂纳德不少球都是处在绝对空位。而到了下半场,比赛强度提升之后,莱昂纳德总计6次出手仅有2次命中,得到5分3篮板2助攻,比赛表现非常一般,关键时刻也处在隐身状态。

反观安东尼-戴维斯,他从多个角度而言都应该拿到NBA历史上第一座“科比-布莱恩特杯”。首先,安东尼-戴维斯命中了最后关键的罚球绝杀,为勒布朗队拿到了胜利。第二,戴维斯贡献了23分5篮板6助攻,他在下半场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第三,戴维斯是湖人球员,科比所留下的那些荣光,需要浓眉这样一个26岁的巨星传承。第四,戴维斯是芝加哥人,更契合这一次的城市主题。

然而在最终的票选结果中,戴维斯仅仅获得了1张选票,与保罗相同。莱昂纳德获得了7张选票,詹姆斯得到了3张选票。与戴维斯一样,詹姆斯是湖人球员,23号继承24号荣光的故事也非常动听,詹姆斯23分5篮板6助攻1抢断2盖帽的表现同样出色,当然,他的6个失误有些差强人意。另外,保罗23分2篮板6助攻的数据也很出色,何况他是靠实力最后被放在场上没有被替换掉。

毫不夸张的说,在下半场比赛的含金量提升之后,保罗、戴维斯、詹姆斯的表现都比莱昂纳德更好。因此,最终把MVP给了莱昂纳德,无疑是毁了这一次精彩的全明星赛。不得不说,这一次全明星真是太可惜了,因为这两次败笔,最终留下了遗憾。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