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全队没人参加全明星 谁能想到这支豪门会这么惨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历史君 NBA大历史

又一年全明星周末结束了。

不得不说,今年的全明星周末真的有太多值得记住的地方——新秀赛东契奇和特雷杨的甜蜜互动、技巧赛阿德巴约的黑马、三分赛希尔德的绝杀、扣篮大赛戈登的遗憾和全明星正赛第四节总决赛般的攻防,三天时间,不只是球迷,相信每支球队的球员都是乐在其中。

然而我们要说的是,30支球队,并非每一支都有“资格”参与到全明星周末当中,拿今年来说,从新秀赛、单项赛到正赛,一共有29支球队至少有一名球员参与,多的如热火,倘若希罗不伤,五项都有人参加。只有一支球队连一个球员都没有参加,那便是马刺。

对于马刺来说,这一年太不寻常了。

过去两年,阿尔德里奇进过全明星,首席助教梅西纳也执教过新秀赛,再往前,伦纳德尚未出走,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还在巅峰之时,四人更是全明星常客,主教练波波维奇也经常担任全明星教练,这支球队几乎每一年全明星都不会闲,直到今年,一切都太糟糕了。

截止到全明星赛结束,马刺的战绩是23胜31负,排在西部第十,自从1997年选中邓肯以来,这是马刺同期最差战绩,此前他们几乎每一年都打进前八,分区第一、第二也是常有的事情。受困于战绩不佳,队内两大核心德罗赞、阿尔德里奇都没能入选全明星,二年级新秀朗尼沃克、梅图也都没有得到新秀赛的邀请。

事实上,德罗赞今年打出了个人生涯效率最佳的赛季,他目前场均可以拿到23.0分5.7篮板5.2助攻,投篮命中率53.4%,就算是不会三分,他依然打出了60.4%的绝佳真实命中率,PER值22.1也是生涯新高。可惜,西部的竞争实在太过激烈,此前利拉德因伤退出全明星,布克(数据更好)、莫兰特(战绩更好)都比他更有资格入选。

阿尔德里奇同样打出了高效表现,这位万年中投王目前场均可以出手2.9次三分,命中率保持在40.7%,相当出彩,而且数据也不差,19.1分7.6篮板2.4助攻。无奈,相比其他入选的各位全明星,数据比不过,战绩也比不过,落选也就成了自然。

马刺的问题,不只是没有参加全明星。

按照目前的战绩,马刺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还有5个胜场差,剩下不到30场比赛的情况下,不仅要自己打得好,还要寄托于灰熊打得差,想要反超有一定难度。而且马刺近来状态也不好,过去6场比赛输掉了5场,过去11场则输掉了8场,季后赛希望可以说非常渺茫。

此外,球队的两个当家也各自不安稳——德罗赞在今年夏天可以成为自由球员,马刺没有选择在交易截止日前将他送走,休赛期一来,在马刺战绩不佳的背景下,德罗赞出走的概率较大;阿尔德里奇的合同要当明年到期,他也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但是阿德毕竟是一个34岁的老将,明年的状态谁也不能保证,而且一旦马刺战绩还是不好,为了争夺冠军,阿尔德里奇也可能出走。

再从年轻人来说,马刺现有阵容中有天赋的年轻人主要有德章泰默里、德里克怀特和朗尼沃克,三人都有一定潜力,但是都没有打出理想的表现。糟糕的是,这三人位置还有些重叠,况且在现在“锋线为王”的时代,马刺似乎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锋线接班人。

甚至就连教练组都受到了影响,球队的首席助教梅西纳和防守助教乌度卡都在去年夏天被人挖走——马刺几乎是全方位下滑了,20多年的强队,今年可能第一次打不进季后赛,糟糕的话,甚至明年就要开始摆烂。只能说,这支马刺,真不是我们熟悉的马刺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