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要是接了那个电话,08年的冠军就是湖人?

NBA综合

关注

作者:篮球大图
此前,加内特自曝,曾经在07年时,想和科比联手,但是科比没有接他的电话。

KG转头打了电话给卢指导,卢指导说:你等等再打。

过了一会,KG再打,科比还是没接,然后KG自己做了决定,去了绿军。


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 至于为何,前几天有个消息很有意思。
马盖蒂回忆和科比的往事,说道有一次科比邀请他去和大白鲨一起游泳。

“我永远不会忘记。他给我发了一段他和大白鲨一起游泳的视频。科比说,嘿,如果你想得到这个品种的曼巴蛇,你就需要和鲨鱼游泳。我说:“科比啊,我绝对不会跟鲨鱼一起游泳的。伙计,你只能靠自己了”那真的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马盖蒂说。


除了凌晨4点的洛杉矶这样的勤奋练习故事,科比还热衷于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大白鲨游泳是如此,他还尝试过美国海军的水刑。
总能给自己加难度的科比,在休赛期没接到电话,也就很好理解了。



但是我们试想一下,07年的科比和加内特是什么状态?他们联手又会是怎样的呢?
以07年为节点,我们看06-07赛季和07-08赛季,他们两个是怎样的水平?


06-07赛季,科比拿到自己的第二个得分王,场均31.6分5.7篮板5.4助攻;加内特场均22.4分12.8篮板4.1助攻,荣膺篮板王。这也是他最后一个20+10的赛季。
07-08赛季,科比拿下常规赛MVP,入选双一阵,场均28.3分6.3篮板5.4助攻,总决赛输给绿军;
KG拿下最佳防守球员,入选双一阵,场均18.8分9.2篮板3.4助攻,拿到生涯唯一一个总冠军。


历史上的双一阵球员同在一个队,不多但也有

纳什、小斯(06-07赛季),成绩:西部半决赛
OK组合(01-04),成绩:三连冠

乔丹、皮蓬(95-96),成绩:72胜,总冠军

伯德,麦克海尔(86-87),成绩:总亚军

J博士、摩西马龙(82-83),成绩:总冠军
里德、弗雷泽(69-70),成绩:总冠军
大O、杰里卢卡斯(64-65、67-68),成绩:64-65东部半决赛;67-68未进季后赛
……


我没有全列出来,总结一下,双一阵球员同在一个队,最好成绩是总冠军,最差成绩是未进季后赛。
不知道科比和加内特联手是怎样的画面,但是就07-08赛季,两人如日中天的状态,双一阵+MVP+DPOY,夺得总冠军的概率是很大的。
至于如何,一切或许平行宇宙才知道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