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巅峰硬刚詹姆斯成名的他!还有机会翻身么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早晨的消息,马刺与德马雷·卡罗尔已就合同买断事宜达成一致。

“我不知道哪里出错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之前感觉马刺会很适合我,适合我的天赋,但是没能成功。不过最终,我是完全健康的,我每天都训练,一天两次。”

显然这次买断的决定和卡罗尔原先预想的完全不同。去年夏天马刺给他递上的可是一份3年2065万美元的合同。

从卡罗尔的角度,马刺确实没有完全给够他时间。本赛季常规赛至今,卡罗尔共上场15次,场均的上场时间只有9分钟,得到2.2分2.1篮板0.7助攻。上赛季他在篮网时的场均出场时间是25.4分钟。

而从马刺球队的角度看,虽然样本有限,但卡罗尔确实没有打出符合身价和预期的表现。在目前的上场时间内,卡罗尔持球时的表现确实很不稳健。卡罗尔这赛季的进攻效率是88,防守效率是114,胜利贡献值是-0.1。他原本的角色定位是3D,但赛季至今他总共才投进了3记三分,而防守能力也随着年纪的增大而下滑。马刺目前提前进入了季后赛名额争夺的冲刺阶段,急需用人,所以这次直接买断也是有其合理性的。

我个人比较完整地了解到卡罗尔,是在老鹰时期。这是他生涯的最高光时期,他成为了联盟优质3D的代表人物之一。

我后来还会为那年那支亚特兰大老鹰队感到惋惜。那支单月17胜0负、战胜勇士的老鹰,那支传导球无私流畅、进攻行云流水的老鹰,那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东部马刺”。

2015年1月的东部月最佳球员前所未有地由五位球员同时当选,他们就是那年老鹰名震一时的先发五虎:蒂格、科沃尔、卡罗尔、米尔萨普、霍福德。

那年的全明星,老鹰也是破天荒地四人入选。卡罗尔是唯一的落选者,但他同样是这支老鹰的首发五虎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13-14赛季,场均11.1分5.5篮板1.8助攻1.48抢断,投篮命中率47%,三分命中率36.2%,有效命中率54.6%,真实命中率57.5%;14-15赛季,场均12.6分5.3篮板1.7助攻,投篮命中率48.7%,三分命中率39.5%,有效命中率57.9%,真实命中率60.3%。进攻效率分别为113、117,防守效率106、104,胜利贡献值5.8、7.0。

在老鹰的两个赛季,使卡罗尔从轮换边缘球员直接晋升到一名不错的首发侧翼。进攻端高效、防守端卖力,这样特色鲜明的表现为他能够有一个长寿的篮球生涯挣下了基础。

他是曾经在防守端单扛勒布朗·詹姆斯的男人。4号位的米尔萨普也顶上去过,但效果并不及卡罗尔。令人沮丧的是,詹姆斯最终还是成功将这支现象级的老鹰打散了。

那年60胜的他们成功晋级东部决赛,然而被骑士横扫出局。15-16赛季老鹰在第二轮再次与苦主骑士碰面,0-4,又是横扫,老鹰再次成为了詹姆斯走向总决赛的祭品。这个赛季卡罗尔已经离开老鹰,他的老东家也从东部第一掉到了东部第四。卡罗尔是老鹰队史继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之后,第2位连续5场季后赛得分20+的球员。

2015年7月2日,多伦多猛龙队和德马雷·卡罗尔达成签约协议。7月10日,双方正式签约,新合同为期4年价值5807万美元。作为对比参照,加盟老鹰时他的合同是2年500万美元。

在猛龙同样也是两年。56胜,东部第二;51胜,东部第三。球队这两年的战绩很不错,但不幸的是:被詹姆斯打散的球队有很多,猛龙也是其中的一支。2016年东决4-2、2017年第二轮4-0。

当时猛龙签卡罗尔也有出于对抗詹姆斯的博弈考虑。但是卡罗尔在猛龙时期已经出现了能力下滑,各项命中率显著下跌,第一个赛季就伤缺了七成的常规赛。2016年季后赛对阵骑士,卡罗尔还被委以重任,2017年时就已经沦为了轮换末席。

篮网时期应该是卡罗尔生涯中后期过得最舒适的一个时期。在一群群龙无首的年轻人面前,他找到了自己明确的新定位——更衣室领袖,并用经验和硬度在球场上以身作则。

17-18赛季,阿特金森在锋线给了卡罗尔足够的信任。13.5分6.6篮板2.0助攻,这三大项数据均是他的生涯最高,他的命中率也重新回升。18-19赛季,卡罗尔更多地给年轻人让位,但仍打出了尚还不错的表现。

卡罗尔的生涯初期是比较坎坷的。首轮第27顺位,不高,同样也算不上太低。代表灰熊的78场比赛,主队只给了他一场的首发机会。

10-11赛季和11-12赛季,他总共只打了36场比赛。短短两年,他便辗转了四支球队,被裁两次。好在犹他爵士给了他一些机会,场均16分钟,这已经是他当时生涯的最好机会。慢慢在联盟站稳脚跟后,他才终于迎来了老鹰给他递出的——后来让他逆转人生的offer。

这是德马雷·卡罗尔来到联盟的第11个赛季。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到联盟月最佳,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励志故事。

从“东部马刺”到西部马刺,卡罗尔没能如愿地与球队完美合拍。但他仍然健康,33岁也仍然还可以是当打之年的年纪,也许尚有老骥伏枥之机。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