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故事-桀骜如他也被吓怂!NBA第一人太恐怖!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乔科詹这个档次的联盟第一人而言,永远不要激怒他们是最为明智的做法,但NBA又是一个提倡鲜明个性的联盟,因此也总有人不揣冒昧地去挑战乔科詹,结果总是碰得一鼻子灰。加内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加内特1995年以高中生身份选秀加盟NBA时,乔丹刚结束了棒球生涯回归NBA。从1998年乔丹第二次退役,到他2001年复出,又在2003年彻底告别,这段时间加内特的森林狼陷入了连续7年无法冲破首轮的“魔咒”。正是在乔丹告别后第二年,加内特才拿下MVP,率队闯入西决,迎来生涯首个高峰。加内特和乔丹的生涯还是有些交集的。

近日,加内特做客了“巴爷”巴恩斯和“武圣”杰克逊主持的节目《All the Smoke》,期间就谈到了年少轻狂的自己是如何惹怒乔丹,以及招致何种恐怖后果。尽管过去了很多年,但如今加内特仍会感到后怕:

“当时我们赶赴客场对阵公牛。在比赛暂停结束后,我为了给自己打气,便喃喃自语说,‘继续去干他,给老子硬起来,我现在打得还不错,得继续干他!’我嘴里不停念叨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场上。我没发觉迈克就站在我身边,还是自顾自地给自己鼓劲儿,‘弄死他,弄死这个狗娘养的!’”

“直到这时,我才恍然发现迈克就站在我的身后,他就是双手叉腰地站在那儿,看着我说,‘行啊,没问题,那就来吧,哈哈!’”

“结果,接下来6、7分钟的比赛那惨状,我简直没法给你们形容。我们一开始本来仅落后2分的。就在我说的话被迈克听到后,分差就一下子被拉大到25分了。此前才得了18分的迈克,得分一下子就涨到40分了。”

“我疲于奔命,但比赛还是很快就失去了悬念。在我大喘着粗气被换下场时,迈克竟慢悠悠走过来对我说,‘嘿,年轻人,你今天不打了吗?好吧,好吧。’从那之后,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永远不要再向乔丹喷垃圾话了!’”

加内特的森林狼队友伊塞亚-莱德尔也曾分享过一桩趣事。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加内特,竟然曾在比赛中鼓动莱德尔,“去干乔丹,去干他丫的!”结果这话又被迈克听到了(可能是加内特嗓门儿太大了吧)。

结果,莱德尔立刻上前去跟乔丹道歉,说了些“您大人不记小人过,他还是菜鸟,不懂规矩”之类的话。但即便莱德尔认怂了,乔丹仍在第四节大爆发。

赛后,莱德尔追上加内特,对他发出了如下令人捧腹的一番抱怨:“听着,如果你非要喷垃圾话的话,去找斯科特(-皮蓬)喷也好啊。你可别害我啊,乔丹可是我防的。”

桀骜不驯如加内特,仍在提起垃圾话碰乔丹的后果时噤若寒蝉,也让人们意识到:喷乔丹垃圾话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作死”的行为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