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正负值第1掀逆转!这真是青春回来的感觉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天芝加哥全明星的正赛上,克里斯-保罗接威少的高抛球从人群中杀出完成了一记空中接力的扣篮,震惊了全场的每名观众。保罗的职业生涯共送出683次空中接力,可是由他完成空中接力扣篮?寥寥无几。

也难怪大家吃惊,1米83的保罗在巨人丛林中本就算矮小的精灵,35岁的他也遭受过几次膝盖的大伤,身体机能和运动能力早已不能和往日相比,保罗上次在NBA常规赛扣篮还要追朔到遥远的2015年12月28日了,在客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他难得的单场送上两次扣篮,一次是完全无人防守的快攻,一次则是挡拆持球穿过双人后的漂亮单手勉扣。过去五年他也只有这两次扣篮。

当然,年轻时候的保罗还是很能飞的,在黄蜂效力时期的这记扣篮,力道十足,爆发力也很强。

不止是一次惊人的扣篮,今天勒布朗队在下半场的追分阶段,保罗也是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全场比赛他三分11中7,有着全队最高的+13正负值,拿到23分送出6次助攻,帮助球队在下半场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在比赛最焦灼的第四节,他也一直作为球队的主控打满整节并投中两个关键的三分。

除了84年的詹姆斯,85年出生的保罗是全场第二年长的球员,在中场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有时候我还会把这种事(入选全明星)当作理所当然,能够与这些家伙们一起来到这里,如我所言,永远都是一种荣耀。”

谁都不知道这位老将还能在未来的全明星赛场上出现几次,上次他入选全明星也是四年前了。可本场比赛他的表现就像他整赛季的缩影,几乎没人是为了他专门去看全明星,人们想看詹姆斯,东契奇,字母哥,可保罗就在静静的角落散发着他那你不得不去注目的光芒,用他多年的经验和娴熟的技术,像艺术家一样的将球队的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犹如一首婉转动听的音乐,一副色彩艳丽的油画,让人心旷神怡目不暇接。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评价保罗说道:“如果一个年轻球员能理解保罗可以教给他们的东西,那对他们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巨大的收益。保罗是一个天才,他是个天生的领导者,他不会选择被束缚的角色,也不会容忍他人低级的错误,他来雷霆是来赢的。”

那么我们还是想知道,为什么保罗能在身体逐年下滑,在场边常年需要冰敷膝盖的情况下重获新生的?

这事儿还得听保罗自己讲,在一次参加某男士健康的电视节目中他说:“我选择了plant-based(植物性饮食)的菜谱,目前为止还不错,虽然这不太容易,但对我是有帮助的。”

“我在六月开始植物性饮食,有天晚上我吃着冰冷的火鸡肉,当时我很渴望吃肉。我觉得我需要吃个鸡翅之类的东西。但不知不觉我就突然戒掉了肉食,并坚持下来了。我还得到参加录制一个节目的机会,这个节目是讲植物性饮食对运动员的帮助的。”

“我现在确实感觉很不错。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的变化是贯穿整个赛季中的各种疼痛不见了。周一、周二、周三我出去训练,然后我就想,我还可以多去训练房呆一会儿,我的训练量可以再加一些?为什么我感觉不到疼痛呢?我不是说你必须保持植物性饮食,但你可以试试。”

保罗的厨师Seong Hwang也公布了保罗平时的食谱。

早餐:燕麦片,植物奶,坚果酱。

午餐:意大利面或糙米,除了肉香肠,烤蔬菜,还有咖喱酱。

Seong Hwang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尽量让克里斯的日常饮食清淡、干净,尽量使用有机成分,可以减少身体炎症。克里斯总是担心他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不止是保罗,小乔丹,欧文,诺埃尔等很多球员正尝试着改变自己的食谱,跟着保罗的节奏尝试纯素食。保罗在节目的最后说:“如果你现在花一天时间和我在一起,你会说,伙计,你吃的就是这个吗?我也有我的欺骗日,我喜欢吃饼干。35岁的时候有19岁和20岁的队友真是太疯狂了。我不得不到处追赶这些家伙。我清楚知道我吃了多少糖。这就是为什么我试着以我现在的饮食方式进食,并尽可能保持自律的原因。”

保罗在全明星赛前率领雷霆客场八连胜后说:“改变饮食习惯后一切都改变了。我现在没有肌肉酸痛那些问题了,我现在表现最好的比赛都是那些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

35岁的保罗返老还童,秘密就在于他彻底改善了自己的饮食习惯,坚持刻苦科学的训练(多诺万说他是夏天最早来训练馆的)和从未变过的好胜心,让保罗重回颠峰状态。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