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过瘾!满分改制致敬科比! 全明星打成超英电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2020年NBA全明星赛,勒布朗队以157-155战胜字母哥队。毫无疑问,改了赛制的全明星赛打得异常激烈。

上个月,NBA宣布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将做出重大的改制。

根据新的全明星赛计分方式,前三节的每一节都变成一场迷你比赛。第二节和第三节开始的时候,双方比分将被自动清零。

第四节开始的时候,前三节的得分累加,得分领先的一方加上24分(致敬科比),将是全明星赛的目标得分,谁先达到这个目标得分就获胜。

举例来说:今天这场比赛前三节过后,字母哥队的总得分领先,达到133分,加上24分,因此先得到157分的球队赢球。

改了赛制之后,今天的全明星赛第四节打得格外激烈,双方的分差一直咬得很紧,而且双方球员的身体对抗以及防守强度都达到了季后赛的级别。这根本就像是一场激烈的季后赛,而不是表演为主的全明星赛。可以说,今年全明星赛的激烈程度可能是历史上最强的

从这点来说,今年全明星赛改制是非常成功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