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史上最惨一阵球星!他要被所有人看笑话?

新浪体育

关注

去年六月,本来和自由球员市场毫无关系的保罗·乔治,接到了一个改变了四只球队乃至全联盟格局的电话。

“要不要和我一起打球,回洛杉矶?”电话那头的人是伦纳德,他刚刚率领猛龙拿到队史第一座总冠军,以毫无争议的表现赢得了FMVP。7月之前,伦纳德和乔治在洛杉矶附近Drake的别墅两次会面,商讨了未来在一起打球的计划,伦纳德向快船提出他的要求:快船要为他找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来提升阵容。

快船不敢怠慢,夺冠的机会转瞬即逝,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交易来了保罗-乔治,三个自己的首轮选秀权,两个交易得到的迈阿密热火的首轮选秀权,两次首轮选秀权互换的机会,一个才华横溢的前锋加里纳利,以及一个让韦斯特和里弗斯赞不绝口的新人亚历山大。

上个赛季的保罗-乔治,MVP得票第三,入选了全联盟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场均28分6.8篮板4.1助的表现也是攻防一体的顶级巨星,虽然给出去那么多筹码,但是得到一个29岁一阵球星未来三个赛季的使用权和伦纳德的加盟,快船痛并快乐着。

之前四个赛季,乔治已经从当年断腿阴影中走出,最少一个赛季都有75场的出战纪录。可是这个赛季初,他就因为肩伤拖到11月15日才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迎来他的首秀,虽然球队127-132不敌鹈鹕,他却在短短24分钟贡献33分9板4助,这也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在新球队首场比赛用不到25分钟拿到30+的球员,回到主场的首战,面对老鹰他21分钟就17中10狂砍37分,两场拿到70分用了不到50分钟,每个快船球迷都在好奇,洛杉矶王炸组合的威力究竟有多大。

11月25日,快船迎来了东部劲旅凯尔特人的挑战,乔治18投8中贡献25分5板8助,伦纳德17分6板,经过加时大战,快船3分险胜。当时的乔治和快船看起来丝毫不用磨合,他的状态和上赛季一样热得发烫。

谁也没想到,乔治随后的表现就让快船球迷越来越失望了。打弱队重拳出击,面对强队唯唯诺诺。本赛季乔治出战的34场比赛,有10场球的命中率在30%以下。

迎战费城,15中3,三分4中1;面对猛龙,全场14投3中,三分12中2;两次对战国王队他一共35中8,打湖人18中5,打马赛克15中4,打爵士20中6。

快船原本的计划里,上赛季缺战22场球的伦纳德,需要在常规赛进行负荷管理以积攒体力应对季后赛,另一位巨星理应挺身而出代替伦纳德引领球队前进,结果乔治在场下躺着的时间比伦纳德还长。

乔治神一场鬼一场的状态一方面和他伤病有关系,另一方面还是源自他所依赖的进攻方式。乔治的进攻有72.7%都以跳投终结,他对篮筐的冲击力一年不如一年,今年篮下的出手比重比上赛季降了6%,每36分钟的罚球数也比上赛季少了1.1次。大量依赖跳投自然在很多时候欠缺稳定性,需要造犯规乔治又没了当年的爆发力和启动速度,在输给76人的比赛后,表现不佳的他还喷起了裁判,说自己罚球太少,11-19,可投篮犯规本就比突破杀内线造犯规少,怎么能怪裁判呢?他也因为这句话被联盟罚了35000美元。

更糟糕的是,乔治和伦纳德的磨合也并不理想,本赛季乔治在伦纳德不在场的时间里,每36分钟能交出33.7+7.9+5,命中率49.8%+49.2%的数据,伦纳德和他共同出场的时候,他每36分钟21.3+7.1+4.6,命中率36.8%+31.9%。两个顶级侧翼,别说1+1>2了,1+1=2都做不到,主教练里弗斯心中,替补席的哈雷尔+路威都有比乔治享有更高的球权待遇。

本赛季快船的第四节比赛,乔治场均只有3.1次出手,在队内仅排第四。曾经很多人戏谑乔治的打法酷似顶级3D球员,如今在快船,他很多时候在场上确实扮演着就是一个顶级3D的角色,持球攻有伦纳德有路威,他的任务很多时候就是防守和投定点三分。

这些年来,乔治早在场外攒够了骂名,从“我要为印第安纳夺得一个冠军“,到”我只想去湖人,其他队别打我主意,ok?“,从”我在俄城找到了家的感觉“到“在威少身边我能打的更自如”,去年夏天加盟快船,乔治没拍三集片,只是饱含深情的说“这不只是一个篮球的决定,这关乎于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

对伦纳德来说,乔治只是为了满足这位沉默寡言的杀手夺冠大业的完全可以替代的搭档(伦纳德去年夏天也给巴特勒打电话了,被拒绝才找的乔治),对快船来说,乔治最大的价值是用来勾引伦纳德这条大鱼的鱼饵,对里弗斯来说,路威哈雷尔都更像他的心腹,乔治当年对他女儿的始乱终弃没准还在他心中隐隐作痛,所以给你3D角色也别嫌弃。对快船球迷来说,乔治是价值五首轮+亚历山大卖的比戴维斯还贵的坑爹买卖。

历史上很少有一阵级别的球星能混到从主队球迷到全联盟球迷都等着看他好戏的地步,乔治如果再不找回点上赛季的状态,等待他的口诛笔伐,肯定众口铄金让他想要再次逃离,那就不知道他新的借口是什么了。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