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扣篮逗乐库里!勇士用阴招留下的约基奇老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金州勇士主场以120比125不敌洛杉矶湖人,勇士阵中的一个年轻球员值得关注,这就是新秀阿伦-斯马拉基奇。即便面对内线实力出众的湖人,斯马拉基奇毫无惧色打得很果敢,他的未来让人期待。

斯马拉基奇本场出赛14分钟,5投3中得到10分和1次盖帽。由于勇士刚完成交易,再加上伤病情况,斯马拉基奇在首节还有3分钟时就得到出场机会。

上场后不久斯马拉基奇就想上演一次平筐暴扣,只可惜他有些“高估”自己的弹跳能力,这个扣篮尝试完全没有碰到筐。看着年轻队友的这个举动,坐在替补席观战的库里情不自禁大笑起来。

虽然有了一个失败的开始,但斯马拉基奇毫不沮丧,第二节开始后不久他就摆脱了德怀特-霍华德上演一记突破暴扣。这一球斯马拉基奇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爆发力,他也体现了一个年轻球员应有的锐气。

虽然面对霍华德这种超级内线,可他毫无惧色。看着斯马拉基奇的表现,就有网友打趣评论说:他真的跟老乡约基奇天赋相似,至少弹跳是的。

斯马拉基奇来自塞尔维亚,今年只有19岁,可他早已是勇士培养计划里的重要一环。作为2019年的二轮秀,勇士很快就与他达成一份4年合同,这足以说明他们对斯马拉基奇的未来有多么看好。事实上,为了能够在选秀中顺利选中斯马拉基奇,勇士还使用了一些“阴招”。

早在2017年,勇士下属发展联盟球队圣克鲁斯勇士的经理莱科布在塞尔维亚考察时就看上了斯马拉基奇。2018年发展联盟选秀,斯马拉基奇在第4顺位被南湾湖人选中,圣克鲁斯勇士随后通过交易得到他。

为了避免斯马拉基奇暴露出天赋,圣克鲁斯勇士在之后的赛季里一直控制着斯马拉基奇的出场时间。上赛季在发展联盟,斯马拉基奇场均只打17.4分钟,就能得到9.1分和4个篮板。

发展联盟在冬季会有一个展演赛期,这是NBA球探们了解发展联盟球员的好机会。这期间,勇士选择不让斯马拉基奇出场比赛,目的就是不让其他NBA球队有近距离了解他实力的机会。在这一波连续操作后,NBA高管和球探们就很难从发展联盟得到斯马拉基奇的真实情况。

2019年选秀大会,曾有消息透露,快船准备在第48顺位挑选斯马拉基奇。于是勇士通过交易,利用鹈鹕的第39顺位选中斯马拉基奇,成功把其签入帐下。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