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拉塞尔换维金斯!勇士的一场豪赌!

NBA综合

关注

撰文|空空 编辑|雯雯

话说得再漂亮,揭露真相的,还是最终的行动。

从换来德安吉洛-拉塞尔的第一天起,人们对这笔交易的质疑声就没断过,理由很简单,需要大量球权、无球进攻低效、防守糟糕的拉塞尔,根本不适合勇士。

在很多人看来,勇士之所以变向给拉塞顶薪,无非是看中他的年轻和刷数据的能力,把他当作未来的一笔交易资产。

对于这些猜测和质疑,勇士一直在反驳,他们不止一次告诉媒体,拉塞尔是他们未来计划的一部分。

可今天,他们把口中的未来送走了。

所以,咱们的老祖宗早就教导我们,要听其言,但更要观其行。

不管勇士接下来怎么解释,都改变不了这样一个事实:签拉塞尔是个败笔。

7个月前,为了得到拉塞尔,勇士放弃了他们总冠军的重要拼图伊戈达拉,和一个首轮签,如今他们用拉塞尔,换来了身背9470万美元合同的维金斯,和一个前三保护的2021年首轮签。

不管空哥怎么分析,都看不出还有三年顶薪的枸杞哥,会比一个合同即将到期的伊哥更好。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尽管之前勇士口口声声说,他们相信拉塞尔适合在水花兄弟身边打球,但由于水花的伤病,勇士在亲眼见证他们的化学反应前,就放弃了这个方案。

这不是勇士的错,尽管从纸面上看,这赛季拉塞尔的数据很不错,场均23.6分6.2助3.7板,三分命中率达37.4%,但看着勇士联盟垫底的12胜40负战绩,显然拉塞尔的数据,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大的帮助。

他生涯新高的场均19.2次出手,让人很难不去猜测,这是勇士为了拉高他的市场行情,放手让他去刷数据。

加盟勇士时,拉塞尔亲口承诺,为了融入勇士的打法,他将尝试成为一位更加高效的无球进攻者。

“我觉得要想保持稳定的无球进攻输出,得不停绕着掩护跑,对身体状况要求更高。因为我这种打法,对身体的要求没有这么高。所以,夏天时,我得把身体练得更好,因为我知道这是新角色对我的要求。所以我必须在这方面下功夫。”

不过虽然他这么说,但他也暗示过,自己并不喜欢这样的调整。

“当你在联盟待了四五年,你对自己擅长什么更有数。我从来没有跑过掩护,打过无球,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挑战,一个我愿意接受的挑战。不过,我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在哪方面出色,在哪方面只是还行。”

但库里和格林意外的伤病,让勇士不得不把球交到了拉塞尔手里,于是,勇士期待的蜕变,从来就没有发生,拉塞尔还是那个拉塞尔。

比起进攻来说,或许更让勇士失望的,是拉塞尔的防守,如果这赛季你认真看勇士比赛的话,你会发现,在勇士的防守回合,绝大多数时候,拉塞尔都是无精打采站在那,任由对手突破。

作为勇士的控卫,在攻防转换时,拉塞尔很不愿意去盯防对方的持球人,时常把锅甩给自己的队友。

数据不会撒谎,在128名同位置球员中,拉塞尔的防守真实胜负值,排在倒数第三位,从比赛观感看,他甚至连倒数第三都配不上。

此外,他的健康也是个隐患,尽管他才23岁,但这赛季52场比赛,他就缺席了19场,你显然不希望自己的顶薪球员,一个赛季下来,缺席三分之一的比赛。

拉塞尔固然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维金斯就更好吗?其实,单从森林狼倒贴一个2021首轮签,就能侧面回答这个问题了。

这么说吧,尽管维金斯有着让人流口水的身体天赋,但近六年时间过去了,他始终没能兑现自己的天赋。

他的顶薪合同,被认为是整个联盟最垃圾的合同之一。

他糟糕的进攻选择,起伏不定的投篮命中率,和防守端暴殄天物的表现,让那些曾对他寄予厚望的人心灰意冷。

拉塞尔和维金斯都是联盟出名的高量低效得分手,但维金斯的投篮命中率甚至比拉塞尔还低。

但勇士之所以扣动这笔交易扳机,是因为他们相信,相比拉塞尔,维金斯更加适合水花和格林。

在狼队,大多数时候,维金斯的定位是球队第二得分点,是外线的主要持球发起人,这就意味着很多时候,他需要靠自己的能力摆脱对手得分。

在缺少三分射手的狼队,想拉开空间并不容易,所以很多时候,维金斯不得不强行出手,效果自然不理想。

但在勇士,他要扮演的,是不太需要处理球的第三得分点,而水花强大的牵制力,意味着维金斯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出手空间。

所以,有人说,勇士是维金斯最后的救赎机会,如果维金斯在勇士还打不出来,那就彻底打不出来了。

维金斯的防守虽然对不起他的天赋,但其实也没有那么差,基本是个中流水平,而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传球水平,这个赛季也有了明显的进步,或许,勇士的体系,真的能够激活他的潜能。

我当然不是说,换到勇士,维金斯就能打出自己的身价,除非他能在防守端突飞猛进,否则他的合同金额始终是个笑话。

或许,对勇士来说,最理想的结果,就是维金斯能成为下一个哈里斯-巴恩斯。

但勇士做这笔交易,为的不仅是维金斯,他们一方面,通过送走埃文斯和斯贝尔曼,将他们的总薪金降到了奢侈线以下,避免支付高达6000万美元的累计奢侈税,还让他们的中产特例从600万变成了970万。

另一方面,他们获得了宝贵的2021年首轮签,所有人都知道,2020年是个选秀小年,2021年则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届,难怪勇士在谈判中,拒绝了狼队提出的2020首轮签,索要2021首轮签。

勇士这样选,其实就是相信,即便狼队得到拉塞尔,下赛季依然只是支乐透球队,而他们送出的将会是个高顺位签。

对勇士来说,最理想的情况,就是维金斯脱胎换骨,重新具有交易价值,让勇士可以再度出手,而他们再用狼队的签,选一个出色的年轻球员,辅佐水花再度冲冠。

但如果维金斯还是那个枸杞哥,勇士只能痛苦地消化他那3年9470万的垃圾合同。

已经赌输一次的人,除了希望下一把翻盘,还能怎么做?

PS:全文完~感谢您的耐心阅读,如果您觉得还行,请帮忙顺手点个“在看”!=)

好文回顾

锡安是野兽,但字母是怪物!

科比,让我再为你哭一次!

上帝带走了科比,留下了8号和24号!

一笔谈崩的大交易,如何成就了雷霆热火?

为让锡安更耐操,鹈鹕悄悄做了一件事!

本文为空口有评NBA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并只允许微信公众号转载,不可发在其他渠道,违者必究。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

(转自公众号:空口有评NB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