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从枫叶乔丹到无人问津 维金斯只需要个合同年

NBA综合

关注

搜微信篮球有毒9527,回复666领球星纪念公仔和手机壳!

勇士管理层此前强调不太可能在交易截止日送出拉塞尔。

但从目前勇士种种操作来看,拉塞尔其未来计划抛弃,他们还想在原有基础上得到米切尔-罗宾逊和首轮不受保护的选秀权。

首轮签这个筹码击溃众多球队,与勇士走得最近的森林狼,已经明确表示不愿意提供关于拉塞尔的报价。

但拉塞尔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再加上与当家球星的好友关系,森林狼并不会轻易放弃前者,想通过三方交易获得两个潜在的首轮选秀权。

赛季至今,拉塞尔场均能贡献23.8分3.7篮板6.3助攻,在库里汤普森长期伤缺情况下,独自承担起勇士后场进攻火力任务,妥妥的全明星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记O‘Connor报道,森林狼勇士之间任何关于拉塞尔的交易方案都包括维金斯。

简单点,拉塞尔最终加盟森林狼的话,那么维金斯就得转会到勇士。

按照薪资匹配原则,维金斯完全能单换拉塞尔,但消息源透露,森林狼要想完成这笔交易,还得添加勇士想要的1名球员或选秀权。

近日4队12人的重磅超级大交易,森林狼送出29岁的考文顿,以此得到两位25岁以下的年轻资产,以及特纳的到期合同。

明摆着森林狼已经放弃本赛季,把目标瞄准未来,并围绕唐斯进行建队,而2014年大年选秀状元维金斯,接下来时间注定要陷入交易流言中。

赛季初期维金斯有打破保温杯的迹象,森林狼还曾霸占过西部榜首的位置,但随着赛季深入他们虎头蛇尾一面被暴露出来,近期遭遇第2次11连败,战绩直追联盟垫底的勇士。

维金斯本赛季场均砍下22.4分5.2篮板3.7助攻,各项数据均创近几个赛季新高,但44.4%的投篮命中率和33%的三分命中率,还是让其全面数据失去亮点。

最重要是维金斯为森林狼效力6个赛季,从未闯进过全明星,唯一征战季后赛还是粗硬黑的巴特勒带队,这样表现实在对不起他历史级别的天赋。

维金斯前3个赛季稳定上升,新秀合同最后一年场均就能轰下23.6分,本以为是巅峰的开始,却是坠落的起点。

或许是5年1.48亿美元让维金斯失去了奋斗的动力,也可能是来自东方神秘力量的枸杞,让他懂得养生好处,为以后打破效力NBA时间最长历史纪录奠下坚实的基础。

总之年仅25岁的维金斯迫切需要改变,被交易到勇士也许能彻底兑现天赋。要知道5年3冠的勇士王朝,FMVP全部由小前锋包揽,科尔最擅长调教锋线球员了。

勇士下赛季的野心众人皆知,在狂野西部中闯进总决赛并非难事,维金斯要是赶上好时机说不定要延续FMVP定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