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水拉维金斯交易评分出炉!勇士究竟是赚是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7日,今年交易截止日,森林狼和勇士达成一笔交易,森林狼得到德安吉洛-拉塞尔,勇士得到安德鲁-维金斯和选秀权。以下就让我们来对这笔交易进行评级。

交易内容

森林狼得到:拉塞尔、雅各布-埃文斯、斯佩尔曼

勇士得到:维金斯、2021年首轮前3受保护的首轮签、2021年二轮签

勇士:B-

这笔交易还得从去年夏天开始说起,勇士通过先签后换从篮网得到拉塞尔,并给他提供一份4年的顶薪合同。这笔先签后换让勇士失去了伊戈达拉和一个首轮签,但勇士管理层明确表示拉塞尔会成为勇士未来的核心成员之一。

现在,仅仅过了半个赛季,勇士就将拉塞尔交易到森林狼,并换来维金斯和选秀权。

因为这笔交易,我们无法看到拉塞尔与水花兄弟的搭档效果。本赛季,拉塞尔和库里只搭档了74分钟,虽然样本较小,但是勇士管理层已经产生了一些和外界一样的担心,那就是打无球无法将拉塞尔的价值最大化,而拉塞尔的防守缺陷会让库里更有压力。

从纸面上看,维金斯解决了这些问题,他的身高臂展运动能力可以成为勇士的外线防守者,而且维金斯已经习惯在进攻端打无球。

很多人会把维金斯和哈里森-巴恩斯进行比较。但巴恩斯的空间拉开能力强于维金斯,巴恩斯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7%,在科尔手下的两个赛季,更是分别达到41%和38%。此外,虽然维金斯被认为防守有天赋,可是进阶数据并不支持维金斯在防守端的作用。

很显然,勇士选择赌一下维金斯的天赋,毕竟他这个月才满25岁。

可能是对维金斯的未来和价值不像对拉塞尔那么看重,勇士在这笔交易中要求得到一个首轮签(2021年首轮前3顺位受保护的首轮签,2022年则是不受保护的首轮签)。

从长远来看,如果勇士希望为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身边搭档一位明星球员,用维金斯和森林狼的这个首轮签的交易难度大过拉塞尔一个人,所以这取决于勇士的教练组如何让维金斯融入球队的体系并增加他的价值。

勇士在这笔交易中还送出了埃文斯和斯佩尔曼,这让勇士本赛季避免了奢侈税,这是一个很大的好处。

森林狼:B+

森林狼从去年夏天就希望得到拉塞尔。现在,拉塞尔和唐斯这对好友终于联手了。

关于这笔交易,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森林狼得到了一个比上赛季更好的拉塞尔。要知道,拉塞尔还不满24岁,作为控卫来说,他还远没有进入巅峰期。虽然拉塞尔本赛季在勇士待的时间不多,但是他的效率值达到了生涯最高,而且接球直接投篮以及急停三分球的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

由于拉塞尔和唐斯都具有外线投篮威胁,这使得他俩的挡拆进攻会很难防守。

通过今年交易截止日之前的运作,森林狼队明显补强了外线投篮。但是他们的挑战来自于防守端。无论是拉塞尔还是唐斯,他们的防守都不好。

勇士看起来就是赌防守缺陷会让森林狼无缘2021年的季后赛,而且还能得到一个乐透签。这也是森林狼需要承担的风险,特别是当这个首轮签转到2022年的话,那是完全不受保护的。如果森林狼最终给了勇士一个首轮前5的选秀权,他们可能会后悔这笔交易。但如果森林狼现在不交易,那么唐斯会更加相信这支球队没有未来。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