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故事-那年父亲觉得 库里只能去海外联赛谋生

新浪体育

关注

球迷们总会对心仪的球星如数家珍,库里的球迷自然对偶像球鞋上那句“I can do all things”不会陌生。而在这句来自《圣经》的格言背后,是库里从被弃如敝履到成为联盟宠儿的暖心故事。

据悉,库里之所以会在球鞋上刻上“I can do all things”,和母亲Sonya有关。当年,在库里准备参加戴维森学院首次训练前,他收到了母亲发来的激励短信,其中就包括这句来自《圣经》的格言。

后来,库里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场比赛前,他都会在球鞋上写下这句格言。或许是这句格言真的发挥了魔力,如今库里已是荣耀满身,包括2届MVP和3座总冠军。

留意到库里这一习惯,细心的设计师Dave Dombrow后来也会在推出库里新款战靴时,在球鞋侧边故意留白,好让库里书写,Under Armour干脆将手写体的“I can do all things”印在库里市售版球鞋上,这也成为库里拥趸在购买球鞋时认定的标签。

其实,库里总给人一种错觉,毕竟他出自名门,不像大多数NBA球员那样有着悲惨的童年,进入NBA后也是功成名就,除了伤病外,貌似他的成功唾手可得。

但实际情况却令人大跌眼镜。因为过于瘦弱,幼时库里曾被迫从腰部发力出手投篮,后在父亲敦促下,花了整整一个夏天才纠正过来。期间库里曾累到拒绝训练,并称自己忘了投篮的感觉。

2006年,在高中表现优异的库里信心满满地向杜克发出申请,却被老K教练无情拒绝了,而老K教练给出的理由就是“你身材太弱小了。”

这一下戳中了库里的痛处,毕竟当时的他身高1.83米,体重却仅有不到75公斤,还长了一张娃娃脸。后来,库里父子向全美各大篮球名校伸出了橄榄枝,却被一一拒绝,理由也如出一辙。北卡名帅罗伊-威廉姆斯也不由感叹:“你咋这么瘦呢?”

无奈之下,戴尔只得厚着脸皮找到母校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谁料母校却对身为校史名人堂成员的戴尔冷冷地抛出一句:“对不起,你儿子根本不是打NCAA的料。”

屡次碰壁,连戴尔都动摇了。他曾回忆说:“有人对我说,‘你儿子以后能靠打球赚大钱!’,我的第一反应都是,‘好吧,可能是在海外联赛吧。’”后来在采访中提及这段往事,眼泪仍在库里眼中转圈:“我将此当做前进的动力,努力打出自己的风格,等待有人垂青。”

走投无路之时,在NCAA一级联赛中规模较小的戴维森学院愿意提供奖学金,库里终“委身于”这所距他家20分钟车程的艺术院校。时任戴维斯校队主帅Bob McKillop表示:“其他院校没有招募他,是因他瘦弱的外表,但我从他身上看到了聪慧。”

结果,库里全面爆发,只手率校队闯入NCAA精英8强,单季飙中162记三分,还以场均28.6分成为全美得分王,终为自己铺平了NBA之路。

I can do all things,不正是如今库里的完美写照吗?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