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FMVP被喷引爆社交圈!库里榜眼大打口水仗!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昨天灰熊战胜活塞的常规赛后,灰熊球员狄龙-布鲁克斯在接受记者Mark Giannotto采访时谈到了灰熊球员安德烈-伊格达拉,狄龙这样回到道:“我第一次看到他,是他在电视节目中谈论我们,这根本无所谓,安德烈-伊格达拉是一位出色的球员,我感觉他正在做对自己职业生涯有益的事情,但我们真的不在乎。这完全不会让我们分心,我对类似的事情总是一笑而过,一个在我们球队阵容名单上的家伙却不想来到我们的球队,我已经等不及球队将他交易,这样我们就能够对阵他,向他展示真正孟菲斯的样子。”

这句话随后引发了轩然大波,灰熊年轻的新秀莫兰特转发了这一段采访并配了个“大声说话”的表情,又给一名孟菲斯说唱歌手怒喷伊戈达拉的推特点了个赞。

那么到底伊戈达拉是在电视节目上谈论什么引起了狄龙这么强烈的不满呢?狄龙说他第一次在本赛季看到伊戈达拉,不是在训练营,是在ESPN的节目上,节目上的伊戈达拉西装革履,面对镜头侃侃而谈说道:“我想关键是我要找到平衡,有时候因为现实,很多人会因此对你产生某些看法,这对你来说很难,我可不想处于那种境地——好吧,我现在又老了一点,我就干这个活就好了,就是教教年轻人就好了,或者,我又要去别的什么地方,我一定要首发,首发就是一切,不是首发就什么都不是了,其实我并不是这样的。”

“现在我只想到一个能最大化发挥我能力的地方,在场上能够直接给队友带来帮助,通过得分、抢断、篮板帮助队友。所以,在我这个年龄,我肯定是想最大化发挥我的能力的,而且我也觉得我还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所以我希望,对于我自己,以及对于孟菲斯灰熊,我们双方都能够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领着灰熊队内最高的1700万薪水的灰熊球员,公然在全美直播的节目上向各只有争冠实力的球队推销自己,是可忍熟不可忍,狄龙哪还咽的下这口气?

那么有问题来了,灰熊是一开始就特意DNP,无限期雪藏了伊戈达拉吗?事实并非如此,最早夏季自由市场开启的时刻,勇士为了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签换拉塞尔,不得不出手高薪低能的伊戈达拉,为了他还搭了一个选秀权,这时候志在重建的灰熊和勇士一拍即合,手持巨大薪金空间的他们夏天的目标就是收集选秀权吃垃圾合同,这在重建球队看来是很常见的操作。

一开始,灰熊想让伊戈达拉带带队内的年轻球员,莫兰特和杰克逊作为核心都只有20岁左右,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伊戈达拉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提携是百利无一害的,1700万就当请个保姆了。没想到伊戈达拉断然拒绝了灰熊的请求,夏天的活动就是推销自己的自传,四处打高尔夫,并且拒绝去灰熊的训练营报道,灰熊和他商议降薪买断送他去想去的球队,伊戈达拉却一个子儿也不想少拿坚持要全额买断合同。出于无奈灰熊同意让他离开球队独自训练,但是不会把他放入激活名单。

赛季开始到现在,灰熊一直为不肯报道的伊戈达拉标价一个首轮签,只是没一个球队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将他带走。

过去的19场比赛,灰熊的小伙子拿下了14场比赛的胜利,风头正盛,赛季初的摆烂目标也变成了竞争季后赛,在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伊戈达拉不帮忙就算了,还在电视上找工作?

拿着灰熊的工资,一分钟比赛不打光想着去争冠球队效力?请问这样的老将,值得人尊重吗?

伊戈达拉当初的队友库里也在社交媒体上力挺老队友,放出一张伊戈达拉手捧2015FMVP奖杯的照片并发了个闭嘴的表情。 

库里这样不问对错,只挺队友的精神令人感动,可伊戈达拉早就不是他的队友了啊,发个总决赛FMVP的奖杯,想靠伊戈达拉资历来压莫兰特吗?伊戈达拉拿的什么荣誉也不是在灰熊拿的,灰熊本赛季取得的成绩也和伊戈达拉没半毛钱关系,如今狄龙和伊戈达拉的矛盾完全是灰熊队内的事情,库里作为一个勇士球员,拿资历拿荣誉出来说灰熊队内的事,将本来是非对错分明的事件搞成了论资排辈的比赛。

莫兰特见状也毫不留情,回了张杜兰特手持FMVP奖杯的照片。为什么要我们尊重你库里的老队友,你的老队友尊重过灰熊的年轻人吗?为老不尊还要炫耀荣誉,那就只能怼回去了。

NBA历史上像伊戈达拉这样晚年作妖的老将并非孤例,曾经的莫宁和费舍尔,都有晚年被交易拒绝去新球队报道的丑闻,他们的职业生涯也因为这种事情染上了污点。

伊戈达拉也是如此,无论效力76人,掘金还是勇士,他的球技和职业素养都令人敬佩无可指摘,可是在晚年却躺在荣誉簿上睡大觉,习惯了这几年在勇士常规赛养生季后赛全力出击的模式就不想像其他球员一样兢兢业业履行合同,又想高薪又想去冠军队又要好口碑,什么都想要,就是不肯替灰熊打一分钟比赛。

伊戈达拉给库里的回忆是他最亲密最可靠的队友的话,留给孟菲斯的,只是一个笑话,一个傲慢并轻视灰熊,毫无职业素养的球员罢了。那些力挺伊戈达拉的人,也该想想,如果身边有个伊戈达拉这样的队友或同事,自己真的还会选择为他站队吗?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