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年科比死忠:我会试着坚强 像你教我的那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只不过是睡了个懒觉,可醒来后却发现,我的世界崩塌了……

9点半多打开手机,看到好朋友们发来的微信……错愕、震惊、难过,所有情绪混杂在一起,直戳内心,让人窒息。我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告诉自己:这一定不是真的!

我错了。

凌晨四点,你走了。

过往的一切在脑海里不断闪回。

小时候,我坐在电视机前守着你的比赛直播,等着《体育新闻》里播放NBA的消息,收集每一份我能买到的篮球杂志,然后来来回回不停翻看,却从未觉得腻。

高中时,我决定报考体育新闻专业,只因为你,只因为篮球。

如今,大学毕业5年多,我仍然坚持着初心,坚守着梦想的职业。

是你在我的心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是你教会我用心去守护梦想,用努力去追求梦想。

我总会时不时地去回忆,回忆你生涯谢幕战时我们的拥抱和对话,回忆你球衣退役时我在记者席上向你提问,回忆每一次与你的相遇。

就在前不久,我还在期盼着,期盼未来能够去美国见证你入选名人堂,见证你的雕像树立在斯台普斯的边上,见证你篮球生涯的每一个重要时刻。

因为,从未有人像你一样,影响和改变着我的一生。因为,你就是我的信仰。

你球衣退役那天,我不舍但还是坚强地同篮球场上的你告别,我对你说:“从前的路是你领我走过,未来的路,我自己走。”

但我没想到,这一次告别却是如此痛心和彻底。

今后的日子,我们不会再看到你指导Gigi的身影,不会再看到你和Gigi出现在NBA的场边……那些我们曾经习以为常的画面,都将不复出现。

此刻,我无法坚强……但给我一点时间,我想我会试着坚强,就像你一样。

You inspire me a lot。

I will  miss you and love you forever and ever。

(新浪NBA编辑:高小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