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民日报:巨星陨落!科比,再见

新浪体育

关注

一觉醒来,科比走了……

当地时间1月26号,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NBA退役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加州一起坠机事故中身亡。其13岁的女儿吉安娜也在事故中遇难。

作为NBA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球员之一,18岁的科比在1996年选秀大会上被黄蜂选中,随后交易到洛杉矶湖人,此后他的NBA生涯全部效力于此,直到2016年4月14日退役,其职业生涯总得分被定格在33643分。

20年间,科比为洛杉矶这座城市带来了5座总冠军奖杯,也为NBA留下过无数的经典,生涯单场最高得分为81分。

而成就其伟大的除了赛场上的优异表现,科比不放弃、不退缩、不逃避的“曼巴精神”更令他成为不少人的偶像。

科比与中国的粉丝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动,最后一条微博更新于1月24日,他用视频祝大家新春快乐。

震惊!伤心!难以相信!

最后,我们一起来回顾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这部短片由科比·布莱恩特配音,2018年3月5日,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谨此表达对这位篮球巨星的深切怀念。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 邓圩)、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微博

本期编辑:胡程远、杨翘楚

点亮“在看”,一起怀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