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手记-不会再有We need Kobe,和珍妮巴斯的拥抱

新浪体育

关注

“科比飞机出事,他去世了,这是真的吗?”

早晨6:00,我被一条又一条微信消息震醒,揉了揉眼睛,第一反应,这是假新闻吧。打开微信界面,无论是朋友给我发的链接还是工作群里的消息,关于“科比因飞机坠毁身亡”的字眼刺痛着我的眼睛。那一刻,我想,很多球迷都和我是一样的,大脑一片空白,大概过了几秒之后,关于他最美好的青春回忆开始涌入脑海,然而大脑是混乱的,因为关于他的故事太多,不知从何讲起。

时间拨回到一年半以前,2018年的10月份,湖人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操作之后,詹姆斯空降斯台普斯。球迷们对他充满着无限期待。然而,大家都知道,在上个赛季的开始阶段,湖人的表现并不出色,他们接连输给了火箭、马刺,特别是詹姆斯的关键时刻罚球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球迷自然是不买账的啊。于是,在赛季之初的那几场比赛中,球迷在上场高呼:“We need Kobe!”,以此来嘲讽詹姆斯与当时的湖人。

甚至于在更衣室里,记者们还会尖锐地提问詹姆斯输球的原因,并且总是将他和科比来比较。

即使,当时距离科比退役已经过去了两年,但是球迷们仍然怀念这位紫金王朝的传奇巨星,并且强烈希望科比不要退役,想要在现场再看一次科比打球。

湖人的名宿有很多,“天钩”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奥尼尔等等,但是如果要说再斯台普斯关注度最高的,仍然是科比。每当科比去到现场观看湖人比赛的时候,镜头扫过他,球迷们总是会现伤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诚然,斯台普斯还是属于科比。当在球员通道或者是球馆后场中,不管是魔术师约翰逊还是贾巴尔,甚至是奥尼尔都不会有媒体围绕着身旁的景象。

唯独科比,无论是进场还是离场,无论是走在台前或是幕后,围着他的总会有不少记者、摄像机,而科比也总是自信地、耐心地给予微笑。珍妮-巴斯会为他送上一个深深的拥抱,魔术师约翰逊在看到科比来到现场之后会与科比在后场亲密交谈。

在科比新书的发布之时,斯台普斯甚至为他准备了蛋糕,以此来庆祝他的新书发布。现场大屏幕甚至为科比打上广告来告诉球迷们可以来进行抢购。

科比究竟有多么受到球迷们的喜爱?即使他已经退役了三年多,但是几乎每一场湖人的比赛中,仍然会有球迷身穿科比8号或者24号球衣去到现场看球。

在斯台普斯的球迷商店里,耐克甚至在每个赛季都为科比推出专属的8号和24号球衣。无论是紫金颜色,还是城市版亦或者是当时科比的复古球衣,这些都会在斯台普斯一一销售,价格不菲。在球迷商店里,就连科比的画的画,关于他的签名篮球也被摆在货架上。

这些看似斯台普斯的“专属特权”,似乎只有在科比身上才能够看到。而当问到球迷最喜欢的湖人球星是谁的时候,他们大部分都会回答:“詹姆斯很好,但是我们还是喜欢科比。”

当科比来到斯台普斯,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似乎都能够牵扯球迷的心。本赛季,当科比再次去到现场的时候,他和詹姆斯深情拥抱,被看成是一种传承;他亲切地用斯洛文尼亚语与东契奇交谈,让这个20岁的小伙子倍感惊讶:我甚至都不知道他竟然会斯洛文尼亚语。“

是啊,有什么是科比不会的呢?戎马生涯20年,篮球玩的这么6,退役之后开公司,打造商业帝国,玩跨界,电影、音乐、写书,有什么是他做不了的呢?除了生儿子吧。

在今天的格莱美颁奖仪式上,整个斯台普斯的观众起立为科比进行哀悼,现场高挂起了科比8号和24号球衣。那一幕,仿佛就在昨天,“科比去世”仿佛是那么的不真实。

今天的洛杉矶,大雾。球迷们自发聚集悼念科比,湖人开放了训练球馆的安检门,让球迷们哀悼科比的去世,现场球迷们留下了鲜花和球衣纪念科比。

当脑海里再度闪现过他在NBA中的峥嵘岁月,那些多么高光的时刻,多么激励人的那句“洛杉矶凌晨四点的太阳”。又有多少人因为科比而喜欢篮球,选择篮球,并将篮球作为自己的事业。

至少,我是。

因为科比而爱上篮球,这两年来,我有幸现场看到了后科比的湖人,感受紫金的魅力,甚至在现场见到当初激励自己走到现在的一代巨星。

我们的篮球青春岁月里有你的影子,那是我们青春回忆里最美好的模样。世上再无黑曼巴,再无。R.I.P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