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东契奇联手字母只差3个顺位! 大结局险些上演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东契奇加盟前,独行侠只是可能下家之一;但在东契奇入队后,人们却发现二者如此契合。而东契奇在NBA生涯第二季的飞速攀升,又令人感慨独行侠在诺维茨基之后重走寻找外籍核心之路,竟也走得如此顺畅。

那么,独行侠到底为何对东契奇势在必得?

近日,独行侠老板库班做客《BIG3》节目,再次谈起2018年选秀夜。首先,库班表示在选秀前,各队总经理之间会互相考察,对每队的选择大抵能做到心里有数,尽管其中不排除有烟雾弹。

“我们当时对选秀是有信心的,但在真的发生前一切都是未知的,”库班说,“卢卡是我们想要的球员,我们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选到他,关键看你敢不敢赌一把。我们首先就和老鹰联系,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心仪特雷-杨。”

据库班透露,在这笔交易中,老鹰很果断,独行侠反而有些犹豫。“我喜欢托尼(-莱斯勒,老鹰老板),他很睿智,做事很专注,堪称联盟最出色的老板之一。随后,唐尼(-尼尔森,独行侠总经理兼篮球运营部总裁)联系了特拉维斯(-施伦克,老鹰总经理),”库班说,“但直到此时,独行侠高层仍有些犹豫不决。因害怕犯错,他们总要等到最后通牒下达前一刻才会全力出击。”

“在唐尼和特拉维斯差不多谈妥后,我打电话给唐尼说,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是时候做决定了。接着,我们和老鹰开始商讨交易细节,双方都拿出了最好筹码,最后老鹰宣布交易达成。当时我们兴奋得浑身发抖。”

谈到为何此番对东契奇志在必得,库班坦言这是源于此前犯的一个错误。“人们都吐槽说,迈克尔-乔丹才该是1984年状元秀,或者不解为何(安东尼-)本内特会在2013年被选为状元,但NBA球队犯错是难免的,我们也犯了一箩筐错误,”库班说,“比如2013年我们就错过了扬尼斯,我们原以为他会落到第18顺位被我们拿下,但雄鹿在第15顺位截胡了。”

2013年选秀夜,独行侠做出了多笔交易,包括在第13顺位选中奥利尼克并送至绿军,换来2个2014年次轮签,以及Lucas Nogueira;随后又将他和2名球员打包送至老鹰,换来第18顺位签,满心欢喜地等着字母哥,却不料他在第15顺位被雄鹿截胡。

有了前车之鉴,此次库班不愿再错过,好在东契奇也令他们很满意。“我们本来预计他会成为一名优秀球员,一位全明星,但这也得花费几年,”库班说,“因此,与其说他超出了预期,不如说他在最短时间内就达成了我们的预期,这很疯狂。卢卡就是我们想要的人。”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