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利拉德vs威少,谁的球鞋更好?

新浪体育

关注

上赛季的零号对决依旧让人印象深刻!威少和利拉德拥有同样决绝的性格,但是如今的命运却有些许不同。上赛季利拉德投中那记载入历史的三分球之后,将威少的0号印在了红色背景上。

他们拥有同样出众的实力,利拉德对阵勇士队爆砍职业生涯新高的61分,并且这也是本赛季第二次60+,成为历史第五人。

威少则在最近五场比赛里得到30+的得分,五场比赛场均32.4分7.8篮板9.4助攻,命中率达到55.9%!

但是两人又面对着同样的窘境!开拓者的伤病满营让利拉德独木难支,开拓者队仍在为季后赛做着努力。威少虽然打出极为优异的表现,但是哈登投篮状态的不好让他们最近的五场比赛里输掉了4场,球队迎来了4连败。

在逐渐接近的二月份,随着黑人月的到来,利拉德和威少都上脚了个人签名鞋的黑人月配色。

同样的号码,不同的风格打法,不同的球鞋品牌,在商业价值的市场上,零号的球鞋竞争,变成了一个怎样的局面?

adidas Dame Lillard 6

利拉德作为阿迪达斯旗下的第二排面,签名鞋的受众度还是很高的。因为哈登1299的发售价并不是很讨喜,连年的跳水王让很多喜欢阿迪达斯后卫鞋的小伙伴放弃了哈登系列,但是利拉德系列则不同。

从初发售的999元的价格到如今二级市场稳定在600元左右的市价,利拉德6依旧像前代一样保持了中端的定位。但不同的是,利拉德6比以往任何一代都做的更好!

利拉德6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更吸引人的设计,织物鞋面搭配外侧绑带的设计,首发的Ruthless配色,更是以阴阳的设计示人,潮流感与时尚感兼具。

在利拉德中国行的时候,利拉德也透露这双球鞋穿着感非常清爽,并且非常容易搭配,女孩子也一定会喜欢。

利拉德还表示全新一代的签名鞋采用了专属于篮球鞋的中底科技,这双鞋很酷,会帮助我很多!

利拉德将利拉德6最关键的点描述的很准确,LightStrike科技是阿迪达斯的新科技。之前利拉德系列所采用的Bounce科技,以及哈登前三代所采用的Boost科技处应用都是定位在跑鞋上的,所以LightStrike科技在篮球鞋领域的表现,确实非常让人期待!

并且球鞋前掌有一个上扬的设计姿态,保证了球鞋在启动时的助推力和贴地感。

被戏称为番茄炒蛋的新年配色的价格不到600元的价格,总的来说还是性价比极高的。

Jordan Why Not Zer0.3

在16-17赛季以场均30+10+10的成绩,获得了Jordan Brand个人签名鞋的资格。

在本赛季开启了职业生涯的一段新的旅程之后,个人签名鞋也来到了第三代。威少3代依旧保持着时尚前卫的造型感,在场内外也倍受推崇。

威少3依旧保持着速度感的造型优势,运动与潮流的结合也是当下的优势。同样采用了后卫鞋所习惯采用的前掌上扬的设计,并且按照威少的要求,后跟进行了加宽处理。

球鞋整体采用了网眼织物材料,但在鞋头处有皮革和热熔材质的加强。并且相比于前两代,威少3非常轻质。

中底依旧采用了前掌Zoom气垫的配置,并且在Zoom气垫上设计了梯度的凹槽,以便更好地平衡启动和缓震!

鞋面还添加了一个魔术贴的设计帮助球鞋提升包裹感,并且在中底采用了一个全新的TPU连接结构增强抗扭和稳定性。

威少3发售价为1099,如今二级市场的价格基本在900元左右。

可以看到,虽然利拉德6定位价格和威少3有两百元的差别,但是两双球鞋都各有所长。同样这两双鞋子就像穿着的主人公一样,利拉德到底是不是超巨?利拉德都在证明着这个问题。威少是不是超巨?威少在人们的印象里一定是的,但是总有人两面看待。

0号是一个神奇的数字,他迷人又神秘,就像没有结局的故事一般,这是利拉德和威少的球鞋故事,但没人能看到终局……

·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