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换小斯!科尔的主意! NBA按这剧本会怎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美媒热衷于选秀重排,为的就是过把“事后诸葛亮”的瘾,2009年选秀就是美媒眼中必须“重排”的一届选秀。当年,格里芬当选状元秀,泰瑞克-埃文斯当选新人王,如今成就最高的库里当年仅在第7顺位中选。

但其实,当时已有人预见到了库里日后不可限量,绞尽脑汁想要得到他,甚至为此付出不菲代价。据悉,勇士曾差点将菜鸟库里送到太阳,换取小斯。

当时的小斯如日中天,在2008-09赛季场均可得21.4分8.1个篮板,在保持了内线野兽的暴力打法外,他该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2.9%,堪称是“张飞学会了绣花”。当时几乎所有人都会一致认定,勇士若用库里换来小斯,不管还要付出何种筹码,都绝对是赚翻了。

但和人们所想大相径庭的是,当时力主推动这笔交易的并非勇士,而是太阳。时任太阳总经理的不是别人,正是如今勇士主帅科尔。或许是因为自己球员时代担负的角色是射手的缘故,科尔一眼相中了名门之后、和自己身材球风相仿的库里,认定他是纳什最完美的接班人,想将他带到菲尼克斯。

令科尔无奈的是,2009年太阳仅手握首轮第14顺位选秀权,想要得到库里近乎不可能。为此,科尔一咬牙一跺脚,提出用小斯向上交易勇士的7号签。

科尔并没疯。2008年10月小斯训练中被戳伤了右眼,被迫戴上护目镜,随后还因视网膜脱落接受了手术。此外,在新帅特里-波特上任后,太阳更强调防守,攻防节奏减慢,对小斯影响颇大。2009年2月太阳被迫炒掉波特,聘用现鹈鹕主帅金特里,太阳才恢复跑轰球风。

因此,科尔想送走小斯是有自己考虑的,但他的提议却被当时同样预见到库里未来的勇士拒绝了。库里就此错过了提前多年和科尔、纳什共事的机会。科尔也坦言,没能让球员时代的纳什和库里携手搭档后场,是他执掌太阳时最大的遗憾之一。

不过好在这份缺憾终得到弥补。2014年,科尔在尼克斯和勇士间选择了后者,纳什也在隔年9月受邀出任勇士球员发展顾问,二人终于来到库里身边。纳什还曾专门撰写了库里的球员报告。

所谓缘分是斩不断的,只是当初选错了结缘的地点。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