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炒到2259!国产球鞋的春天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各位鞋头是不是早就放假回家了呢?俗话说新年新气象,春节穿新鞋也不失为一个买鞋的好借口。随着中国市场的比重越来越大,农历新年也成为了各家运动品牌争奇斗艳的重要时间点。

2020年是李宁发力的一年,推出了全新的韦德之道无限和韦德之道8,他们在球鞋圈中的话题性又上升了一个层级。最近李宁趁热打铁,推出了韦德之道无限中国年配色。

这双鞋在配色灵感上融合了许多的中国新年传统元素。鞋身以灰、红、紫搭配松石绿等颜色点缀,采用鸳鸯设计,双脚中底分别以紫、红呈现,细节设计也有所不同。看起来有些像舞狮的狮头,也像舞龙的绣球。

细节方面更是年味十足,鞋面特地选择了不同质地的绸缎织锦进行拼接,鞋身图案包括了石窟壁画、十二生肖的老鼠图案以及贺岁烟花等等,尤其是后跟的印,非常好看。

不得不说,中国设计师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把握确实好一些。比较这几年Nike的CNY配色,质量是参差不齐,一些配色虽然创意不错,选取的图案却总是会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比如之前的“天津喷”。

今年的CNY配色更是如此,虽然铜钱图案有生财的寓意,可连成一片出现在球鞋上,就会适得其反,由吉祥寓意变为有些恐怖的含义。已经有不少鞋头将今年的AJ CNY系列称为“寿鞋”。

更深入的理解文化,也为李宁带来了更好的销量。韦德之道无限CNY已于1月18日全面发售,正式售价1599元。仅过去了24小时,44号黄金码在二级市场上就涨到了2259元。

不过对于这双鞋也是众说纷纭,批评它长得丑的声音也存在。大家觉得这双鞋值现在的价钱吗?评论区说说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