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瓦兰31+19灰熊5连胜送勇士8连败 马刺逆转猛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猛龙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遭到翻盘,主场遭到旧将踢馆,不敌马刺;灰熊则在主场拿下勇士。以下是这二场比赛的综述:

马刺105-猛龙104

马刺(17-21)二连胜。德玛尔-德罗赞拿下了25分8个篮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11分,德章泰-穆雷10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鲁迪-盖伊15分,德里克-怀特13分。[技术统计]

猛龙(25-14)惨遭翻盘。塞尔吉-伊巴卡21分14个篮板,诺曼-鲍威尔20分,帕斯卡尔-西亚卡姆15分,凯尔-洛瑞16分15次助攻。

猛龙的伤病情况有所好转,西亚卡姆和鲍威尔今天首发出场,马克-加索尔继续缺阵。

他们还迎来了旧将德罗赞。这是德罗赞离开之后,第二次到多伦多。跟上次相比,德罗赞这次比较风光。过去10场比赛,他都得了20分以上,而且连续8场在为马刺得分王。

上一场打灰熊,虽然马刺输了,但德罗赞砍下了36分。今天他仍是马刺得分最多的球员,在前三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最后一节马刺疯狂反扑。

猛龙早早取得优势,上半场以51-43领先,三节过后以82-69扩大优势。

最后一节,猛龙突然失去手感,而马刺大举反击,打出21-5的攻击波,一举以90-87超出。本节打了一半,猛龙只投中两球,两位数的优势瞬间丧失。

比赛还有2分37秒时,猛龙以91-100落后。他们这才如梦初醒,洛瑞、鲍威尔和伊巴卡相继命中三分,在1分钟里打出9-0,将比分扳在100-100。

德罗赞关键一投不中,还下手犯规,西亚卡姆两罚一中,猛龙在比赛还有41.3秒时超出。不过他们没笑多久,贝里内利关键时刻三分命中,马刺以103-101领先。

猛龙还有完整的进攻时间,西亚卡姆强打篮下,可惜上篮失手。德罗赞两罚两中后,洛瑞强行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04-105。阿尔德里奇两罚不中,给了猛龙最后的机会,可惜西亚卡姆的压哨一击不中,猛龙功亏一篑。

勇士102-灰熊122

灰熊(18-22)五连胜。尤纳斯-瓦兰丘纳斯拿下了31分19个篮板,贾伦-杰克逊21分5个篮板,贾-莫兰特11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狄龙-布鲁克斯11投3中,只得7分。[技术统计]

勇士(9-32)遭到八连败。德安吉洛-拉塞尔复出,三分球9投5中,拿下了34分7个篮板,阿莱克-巴克斯13分6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只得3分8个篮板。

灰熊是目前最为火热的球队之一,过去4场比赛,他们平均每场得了128.5分,击败了快船、太阳、森林狼和马刺。

四连胜,已经是灰熊2018年11月以来最长。在此期间,他们命中率达到52%,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0.8%。

更令对手郁闷的是,灰熊多点开花,在连胜期间,四人平均得了16分以上。布鲁克斯22。分、杰克逊21分、莫兰特20.5分,瓦兰丘纳斯16分。

勇士迎来了拉塞尔,他手感火热,但拼进攻,他们现在却不是灰熊对手。

上半场灰熊以60-59领先1分。第三节他们继续大举进攻,单节砍下35分,而勇士只得17分,就此拉开差距。勇士最后一节恢复手感,但无力缩小差距。

7年来,灰熊在常规赛中对勇士胜多负少。两队本赛季就交手3次,灰熊2胜1负。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