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戈伯特21+14爵士取9连胜 尼克斯胜热火止4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爵士客场击败奇才;热火在最后一节被翻盘,客场败给了尼克斯。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爵士127-奇才116

爵士(28-12)取得九连胜。博扬-博格达诺维奇拿下了31分,鲁迪-戈伯特21分14个篮板,乔-因格尔斯20分9次助攻。多诺万-米切尔缺阵,顶替他首发的伊曼纽尔-穆迪埃1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乔丹-克拉克森23分。【技术统计】

奇才(13-26)大将布拉德利-比尔复出,得了25分,但三分球7投0中。伊恩-马辛米15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戴维斯-贝尔坦斯18分,乔丹-迈克拉伊16分6个篮板。

爵士此前已经是八连胜,过去14场赢了13场。在迈克-康利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能取得这么好的战绩,在感谢板凳球员。而今天米切尔也缺阵,他们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克拉克森是板凳上了重要得分手。在12月被交易到爵士后,他得到了新生,也成为爵士的新生力量。

防守是爵士取得如此战绩的另一重要因素。上一场打黄蜂,几乎是碾压性的,第一节他们造成对手7次失误,以一波19-2结束,胜负早早失去悬念。

奇才是饱受伤病困扰,最近还不错,4场赢了3场。上了首发阵容的迈克拉伊,仍是球队现在的头号得分手,今天回到替补阵容。

戴维斯-贝尔坦斯上一场已经复出,但仍少了八村垒、托马斯-布莱恩特和莫里茨-瓦格纳。比尔今天复出,稍微解了燃眉之急。

奇才火力强劲,一开场就压制对手,首节以34-23领先。爵士在下半场才适应了没有米切尔的局面,戈伯特和克拉克森轮番攻击篮下,第三节砍下38分,反超比分。

第四节爵士仍以攻击篮下为主,奇才对戈伯特无可奈何。本节过半时,爵士以106-9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奇才虽然不断反击,但都遭到压制,痛失好局。

热火121-尼克斯124

尼克斯(11-29)结束四连败。朱利叶斯-兰德尔拿下了26分8个篮板,RJ-巴雷特23分,塔基-吉布森14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凯文-诺克斯17分。全队7人得分上双。【技术统计】

热火(27-12)二连败。吉米-巴特勒得了25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肯德里克-努恩20分,巴姆-阿德巴约1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詹姆斯-约翰逊19分,泰勒-希罗15分。

换帅之后,尼克斯一度令人眼前一亮,但也只是一闪而过,他们又故态复萌。

两队上一场都在纽约失利,尼克斯在主场败给鹈鹕,遭到五连败,而热火客场败给篮网。

“我们输得不冤,”热火主帅斯波斯特拉说,“必须致敬篮网。作为一支篮球队,我们在客场仍不够成熟,今晚没有一点进步。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只歇一天,热火就在同一座城市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虽然对手由篮网变成了尼克斯。可惜,热火在前三节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仍被翻盘。

约翰逊命中压哨三分,热火以94-84开始第四节,一切顺利。第四节风起云涌,热火的优势被蚕食。

比赛还有1分55秒时,约翰逊命中三分,热火以117-116再度领先。吉布森和兰德尔相继造成犯规,连续罚球得手,尼克斯以120-117领先进入最后1分钟。

巴特勒的机会扳平,但他三罚仅两中,在比赛还有21秒时,热火以121-122落后。尼克斯罚失一球后,热火再次得到机会,可惜巴特勒上篮不中。最后0.5秒,他们未能完成有效的攻击,惨遭翻盘。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