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字母哥30+12雄鹿过关 追梦复出低迷勇士6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雄鹿在客场以107-98击败了勇士。

雄鹿(33-6)保持联盟第一的位置。“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30分12个篮板,克里斯-米德尔顿21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埃里克-布雷德索16分,布鲁克-洛佩斯12分。

勇士(9-30)六连败,在全联盟垫底。“追梦”德雷蒙德-格林复出,他7投1中,得5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达米安-李和格伦-罗宾逊各得15分,威利-考利-斯坦10分11个篮板。[技术统计]

虽然仍是全联盟第一,但雄鹿最近并不是很顺利。圣诞大战败给76人后,相继击败了两支弱队,而在上一场,又以104-126惨败给马刺。

勇士则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他们一度取得一波四连胜,不过最近伤病情况加重,格林也受伤,此前面对独行侠和活塞,勇士都失利。

这是两队本季第二次交锋,上一次雄鹿在主场以105-95胜出。这也是勇士第一次向雄鹿展示他们的新主场。也可能是雄鹿本季的唯一一次到此一游,因为要在总决赛相遇几乎不可能。

“字母哥”要到2021年才成为自由球员,但已经有人把他跟勇士挂钩,希望他能成为杜兰特的替代者。“字母哥”现在根本不会考虑这种事,他关心的是打好今天的比赛。

格林今天复出,虽然仍阵容不整,勇士也没有很快崩盘,给雄鹿造成不小的麻烦。

勇士现在的首发阵容只能将就,“水花兄弟”不在,德安吉洛-拉塞尔也受伤。格林、罗宾逊、考利-斯坦、凯-鲍曼和达米安-李,这就是他们的先发五虎。

格林一上场就命中三分,但并没有带出好头。两队命中率都不高,开场就进入拉锯战。双方交替领先,本节过半时,格林两罚两中,勇士以12-11领先。雄鹿连得4分,又成为领先的一方。本节最后3分27秒,雄鹿只得了2分,两队战成19-19。

第二节两队仍未能拉开差距。本节还有5分19秒时,斯麦拉基奇命中三分,勇士只以31-32落后。迪文森佐反手上篮得手,米德尔顿此后命中三分,雄鹿以39-32略为扩大优势。本节最后1分钟两队都未能得分。雄鹿以47-39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雄鹿为33.3%,三分球23投仅4中。“字母哥”11分,米德尔顿10分。

勇士命中率只有30%,三分球19投5中。

第三节两队终于找回手感,开始对攻。本节过半时,鲍曼命中三分,勇士只以56-59落后。此后3分30秒,勇士只投中一球,雄鹿打出一波13-3,终于以72-59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斯皮尔曼在本节最后1分钟投中两记三分,勇士将比分追成72-81。

勇士仍不放弃,在第四节过半时,罗宾逊命中三分,鲍曼扣篮得手,他们只以88-93落后。雄鹿加强防守,此后3分钟未让对手得分。“字母哥”空中接力暴扣得手后,他们连得6分,以99-88再度拉开。

勇士虽然顽强,继续反击。最后时刻,他们甚至采取了“砍人战术”,将“字母哥”送上罚球线。

在勇士的努力下,一度看到了机会。比赛还有1分51秒时,斯皮尔曼两罚两中,勇士只以96-101落后。此后他们三分不中,雄鹿两罚两中后,迪文森佐抢断得手,为雄鹿锁定胜局,以107-98过关。(吴哥)

加载中...